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體育產業周報

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體育旅游博覽會開幕 體育旅游精品項目發布

2018年12月17日15: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 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體育旅游博覽會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

12月11日,2018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在廣州盛大開幕。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廣東省副省長黃寧生,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溫國輝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開幕式上,李穎川從三方面提出要求:要堅定文化自信,以博覽會為平台,廣泛宣傳體育文化,大力弘揚體育精神,為新時代、新征程提供強大精神力量﹔要以博覽會為動力,推動體育文化、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助力經濟轉型升級,滿足人民群眾新生活、新期待﹔要以博覽會為橋梁,加強中外文化交流,拓寬產業合作空間,促進新體育實現新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司長劉扶民、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田野,以及來自體育總局相關司局及直屬單位、各省區市政府、各省區市體育局、相關國際體育組織、部分國家駐廣州領事館的嘉賓,參展單位和企業代表等出席開幕式。

2、 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體育旅游精品項目發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旅游精品項目

12月12日,“2018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體育旅游精品項目”在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上發布。現場發布了體育旅游精品景區、線路、賽事、目的地共計40項,還發布了連續3年入選體育旅游精品項目的9個項目。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田野、副主任吉偉東為入選的體育旅游精品項目頒發証書。

2018年,共收到全國30個省區市體育部門申報的969個項目,覆蓋范圍和項目數量均創歷史新高,申報數量比2013年的144項增長了近6倍。經過專業評審,共推選出222個精品項目,在此基礎上推選出40個“2018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體育旅游精品項目”。連續3年入選的9個項目獲得“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連續3年體育旅游精品項目”稱號。

經過近10年的發展,體育旅游精品項目推介活動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已經成長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品牌活動。今后,活動將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家關於發展體育產業、體育旅游相關文件精神,繼續深化市場培育,不斷提升活動品質,積極推動我國體育旅游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助力體育強國建設。

3、 體育總局首期體育標准化工作培訓班結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標准化工作

為促進體育系統提升科學化管理水平,逐步建立標准化工作規范,實現高質量發展,由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主辦,體育器材裝備中心承辦的2018國家體育總局首期體育標准化工作培訓班日前在京舉行。來自總局系統的60多家單位近80名學員在接受為期4天的培訓后順利結業。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總局裝備中心副主任王平出席開班儀式,並作開班動員。

本次培訓邀請了來自國家標准委、標准化工作機構、相關高等院校以及歐盟駐華代表處等機構的多位專家為學員授課,課程涵蓋標准化理論知識、國際標准化發展以及體育標准化工作等內容,使大家提高了對標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了解了體育標准化的工作方法和規律,提升了體育系統標准化的實踐能力,為今后總局系統各單位用標准化的手段服務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促進體育事業和協會發展的可持續性提供了幫助。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