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1/8決賽抽簽儀式舉行 西甲雙雄獲上簽 英超德甲杠上了

周婉琪
2018年12月18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甲雙雄獲上簽 英超德甲杠上了

  路易斯·加西亞抽簽。@新華社

  北京時間昨晚,2018~2019賽季歐洲冠軍聯賽1/8決賽抽簽儀式在瑞士尼翁歐足聯總部進行,英超與德甲徹底杠上了,利物浦VS拜仁,熱刺VS多特蒙德,曼城抽到沙爾克。

  歐冠16強上周全部產生,有14支來自歐洲5大聯賽,英超4隊為最大贏家,西甲和德甲各有3隊。昨晚,歐足聯競賽部主任馬爾凱蒂主持抽簽,法國女足球星勞拉·喬治和決賽舉辦地大使路易斯·加西亞擔任嘉賓。抽簽原則是小組第一對陣其他小組的第二名,但同一足協球隊必須回避。小組賽排名第二的球隊先打主場。

  結果,英超雖然4隊入圍,但在1/8決賽抽簽卻遭遇噩運,除了曼城抽到沙爾克,奪冠賠率再次高居第一外,利物浦與熱刺抽到德甲雙雄拜仁與多特蒙德,而曼聯的對手是大巴黎。反過來,德甲三隊入圍竟然全部抽到英超對手,堪稱“不是冤家不聚頭”。熱刺好不容易才在小組賽出線,但第一輪淘汰賽就遭遇德甲領頭羊多特蒙德,“大黃蜂”本賽季的勢頭還在拜仁之上,熱刺要想過關並不容易﹔而利物浦和拜仁本賽季的狀態都有起伏,年輕的紅軍可能會更被看好,大家都說利物浦涉險出線有望克隆當年“伊斯坦布爾奇跡”奪冠之路,難道就是從拜仁開始?

  當然,也許最郁悶的還是曼聯,紅魔雖然避開了德甲球隊,但卻遭遇“起死回生”的大巴黎,法甲霸主經過小組賽的歷練,氣質已經開始轉變,內馬爾、姆巴佩與卡瓦尼組成的三叉載新賽季已經合力轟進了43球,而本賽季的曼聯幾乎是歐洲豪門裡防守最差的球隊,紅魔一旦出局,穆帥恐怕難逃下課的命運。

  相比起來,西甲三隊的簽運頗佳,巴薩和皇馬兩大豪門的對手都偏弱,唯獨馬競遭遇尤文,C羅重返馬德裡成為焦點,他與格列茲曼的對決也是看點。本賽季歐冠1/8決賽首回合將於明年2月12/13日和19/20日舉行,次回合則安排在明年的3月。

  昨晚,2018~2019賽季歐聯杯也舉行了1/16決賽的抽簽儀式,主要對陣包括維也納快速VS國米﹔切爾西VS馬爾默﹔鮑裡索夫VS阿森納﹔歐洲5大聯賽之間的對壘包括雷恩VS皇家貝蒂斯﹔拉齊奧VS塞維利亞。

  歐冠1/8具體抽簽結果

  (列前者先打主場)

  沙爾克  VS 曼城

  馬競   VS 尤文圖斯

  曼聯   VS 巴黎

  熱刺   VS 多特蒙德

  裡昂   VS 巴塞羅那

  羅馬   VS 波爾圖

  阿賈克斯 VS 皇馬

  利物浦  VS 拜仁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