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末節發威 首鋼男籃勝吉林 

王洋
2018年12月19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末節發威 首鋼男籃勝吉林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憑借末節狂攬36分的“得分風暴”,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21輪中主場101比88逆轉擊敗吉林九台農商銀行隊。

上輪,首鋼隊客場被福建隊擊敗,13連勝戛然而止。賽后,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認為,隊員身體疲勞並非輸球的主要原因,球隊在關鍵時刻沒有很好地執行戰術,導致喪失了19分的領先優勢。本場面對剛剛終結了聯賽“領頭羊”廣東隊18連勝的吉林隊,首鋼隊遭遇傷病困擾,小外援杰克遜上輪撞傷了腳趾,盡管他參加了賽前熱身,也進入了報名名單,但雅尼斯臨時決定讓他休息。另外,劉曉宇和常林均因舊傷復發而缺陣。

首鋼隊開局打出高效率,取得12比4的領先優勢。吉林隊依靠外線遠投緊咬比分。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5比19領先。看到首鋼隊隻有一名外援可用,吉林隊從次節開始瘋狂追分。蘭佩和瓊斯兩名外援的內外聯動,在上半場結束時幫助吉林隊以45比43反超比分。

下半場,首鋼隊繼續以單外援對抗吉林隊的雙外援。缺少了杰克遜的串聯,首鋼隊的進攻經常陷入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第三節,首鋼隊被對手打了一個30比22,從而以65比75落后10分之多。

決勝時刻,傷愈復出的方碩很好地彌補了杰克遜缺席帶來的損失,不僅命中3記三分球,還給漢密爾頓送出“空配”,幫助首鋼隊打出13比2的攻擊波,一舉將比分反超為85比84。此后,翟曉川和方碩連續利用速度實施籃下突破,王驍輝的底角三分球和漢密爾頓的扣籃,很快讓首鋼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0分以上,比賽就此失去勝負懸念。

雅尼斯賽后表示,“吉林隊展現出了不畏強手的球風,給我們制造了很大困難。杰克遜、劉曉宇和常林都無法出場,但球隊仍全力拼搏,即便在落后10分時也沒有放棄比賽,這就是我們的風格,球隊的表現值得褒獎。”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