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乙聯賽頒獎禮舉行 黎兵獲最佳主帥 朱崢嶸最佳球員

2018年12月20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歐興榮)中國足協乙級聯賽頒獎典禮昨晚在上海綠地萬豪酒店舉行,本次盛典主題為“凝聚夢想·引乙為傲”,共設有20個獎項,其中7個團隊獎項、12個個人獎項,以及最佳合作伙伴獎。

最佳運動員:朱崢嶸(南通支雲)

在單項獎評選中,憑借著本賽季優異的帶隊成績,中乙聯賽新科冠軍四川安納普爾那的主帥黎兵收獲最佳教練員獎,球隊的核心球員渠成憑借17粒進球,成為中乙聯賽的最佳射手。力助南通支雲沖甲成功的朱崢嶸則榮獲最佳運動員﹔最佳青年球員的獎項則被四川九牛隊的中場核心阮君獲得。

自前年開始,中乙每個賽季都會評選出特別數據獎項,今年不僅增設了最佳人氣球員獎,同時增設了最佳潛力球員獎項。在6個單項獎評選中,青島中能隊的王澤陽收獲了最佳潛力球員獎,寧夏山嶼海的核心宋博榮獲助攻王,金手套獎的殊榮則由鹽城大豐隊的張津摘得,江西聯盛國貿隊的邊路鐵閘徐辰獲得了搶斷王的稱號,突破王同樣被寧夏山嶼海的球員蘇峻峰囊括,而在人氣獎的競選方面,楊賀獲得了最多球迷的支持,當選本賽季最具人氣球員。

最佳教練員:黎兵(四川安納普爾那)

在團隊獎的獲獎名單當中,預賽階段公平競賽球隊被湖南湘濤華萊隊、深圳鵬城隊、淄博星期天隊、河北精英隊分別摘得﹔決賽階段的公平競賽球隊則由南通支雲隊、四川安納普爾那隊獲得。獲得最具人氣賽區獎的是陝西賽區(場均21724人)、江蘇南通賽區(場均10015人)、江西瑞昌賽區(場均4720人)、四川賽區(四川九牛隊主場、場均4714人)、四川都江堰賽區(四川安納普爾那隊主場、場均4030人)。在預賽階段優秀賽區獎評選中,四川賽區(四川九牛隊主場)、江蘇蘇州賽區(蘇州東吳主場)、沈陽賽區(沈陽城市建設隊主場)、河北保定賽區(保定容大主場)摘得大獎。在最佳賽區的角逐中,江蘇南通賽區與陝西西安賽區則榮膺最佳賽區的殊榮。此外,中乙聯賽今年增設了2018中乙聯賽文化建設獎,陝西長安競技足球俱樂部、青島中能足球俱樂部、福建天信足球俱樂部、深圳人人足球俱樂部4支俱樂部獲獎。

年度最佳賽區:陝西賽區、江蘇南通賽區

作為中國足協下屬的第三級別職業聯賽,中乙聯賽自改制以來已走過14個年頭,今年更是給足了球迷驚喜。經過整個賽季的激烈角逐,四川安納普爾納和南通支雲隊成功沖入新賽季中甲聯賽。2018賽季中乙聯賽進球總數為944個,中乙單場淨比賽時間為48分鐘43秒,上座率方面,現場總觀眾人數128萬人,這都超過了以往,陝西大秦之水以48869人打破中乙單場上座紀錄。更讓人欣慰的是,中乙在今年實現比賽全直播,標志著中乙聯賽向商業化、產業化發展又邁進了堅實地一步。

獲獎名單:

(一)團隊獎項

預賽公平競賽獎

湖南湘濤華萊隊、深圳鵬城隊、淄博星期天隊、河北精英隊

決賽公平競爭獎

南通支雲隊、四川安納普爾那隊

文化建設獎

陝西長安競技足球俱樂部、青島中能足球俱樂部、福建天信足球俱樂部、深圳人人足球俱樂部

最佳人氣獎

陝西賽區、江蘇南通賽區、江西瑞昌賽區、四川賽區、四川都江堰賽區

中乙聯賽最佳賽區

陝西賽區、江蘇南通賽區

預賽階段優秀賽區

四川賽區、江蘇蘇州賽區、沈陽賽區、河北保定賽區

南北大區組委會管理貢獻獎

北區組委會遼寧省足球協會、南區組委會上海市足球協會

(二)個人獎項

最佳教練員:黎兵(四川安納普爾那)

最佳運動員:朱崢嶸(南通支雲)

最佳射手:渠成(四川安納普爾那)

最佳青年球員:阮君(四川九牛)

最佳裁判員:丁超(深圳足協)、甘樹然(廣州足協)、韓磊(天津足協)

最佳第一責任人:

南通支雲足球俱樂部第一責任人李毅、福建天信足球俱樂部第一責任人胡順強、青島中能足球俱樂部第一責任人黃建

(三)特別數據獎項

金手套:張津(鹽城大豐)

最佳潛力球員:王澤陽(青島中能)

最佳人氣球員:楊賀(陝西大秦之水)

突破獎:蘇峻峰(寧夏山嶼海)

搶斷獎:徐辰(江西聯盛國貿)

助攻獎:宋博(寧夏山嶼海)

(四)最佳合作伙伴獎項

最佳合作伙伴獎:

吉林珍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道偉業體育科技有限公司、卡爾美(中國)有限公司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