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一個賽季少開166張罰單 中國職業聯賽賽風賽紀總體向好

2018年12月20日11: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20日電(記者陳晨曦)20日,中國足球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在2018年中國足協職業聯賽總結大會上表示,2018賽季共做處罰各類違規違紀案件112起,比上賽季減少166起,賽場紀律總體呈現向好趨勢。

今年的112張罰單中,中超聯賽28張,相比上賽季的66張降幅明顯。其他84起處罰中,中甲聯賽26起,中乙聯賽5起,中超預備隊6起、足協杯15起、青超U系列24起、女足賽事3起、其他賽事5起,絕大多數賽事的處罰數字均有所下降,隻有青超U系列增加17起。

2018年球場中主要違規違紀行為包括暴力行為、指責辱罵圍堵裁判員、非道德行為(打手勢、吐口水等)、未遵守官方比賽流程等。

王小平表示,2018年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各項處罰(除青超及U系列除外),明顯低於2017年處罰,說明中國足協狠抓賽風賽紀,把2018年作為治理賽風賽紀年的各項舉措取得很大成效﹔各地方足協、各俱樂部及球隊均引起高度重視,加強內部管理起到了重要的促進作用﹔球員樹立良好賽風賽紀意識在不斷增強,社會影響也在逐步好轉。

王小平還表示,也應看到球場上暴力行為還比較嚴重,由於對裁判員判罰不滿,指責辱罵以及圍堵裁判員的行為也很普遍,其中包括假摔行為不斷,導致場上淨比賽時間縮短。種種行為影響了比賽精彩性、觀賞度,在足球領域產生了不利影響,有違體育道德精神和誠信原則,對此應引起高度的重視,並繼續加強治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