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丁彥雨航接受右膝關節鏡手術 將留發展聯盟療傷

黃維
2018年12月20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彥雨航將留發展聯盟療傷

昨日,在NBA發展聯盟傳奇隊打拼的丁彥雨航接受了右膝關節鏡的手術。隨后,傳奇隊的母隊獨行俠官方確認,丁彥雨航手術完成,接下來,小丁將繼續療傷、恢復,期待未來復出。

小丁感恩獨行俠

“首要目標是保証丁彥雨航康復並重返球場,”獨行俠總經理尼爾森說。“小丁會立即開始恢復治療,我們期待他完全康復。”

“我十分感激獨行俠和傳奇兩支球隊這賽季以來對我的支持,”小丁表示,“達拉斯這裡有著很好的醫療條件,我期待完全康復,在不久的將來重返球場。”

獨行俠透露,丁彥雨航會留在傳奇隊恢復。獨行俠的隊醫上月曾提到,小丁需要大約兩個月進行治療,然后再定下一階段的計劃。

小丁真摯地表示:“無論是明年世界杯,還是對自己夢想的追逐,或者有朝一日再次回到我熱愛的山東隊,和兄弟們一起為CBA冠軍發起沖擊……這些都需要一個更強大的我,都是我時刻不能鬆懈的理由。”

膝傷困擾兩年有余

丁彥雨航的膝傷一直都比較嚴重,也沒有接受過系統的恢復和治療。

上賽季CBA季后賽,山東隊和廣廈隊的系列賽中,腿部受傷的丁彥雨航仍帶傷出戰,狀態受到很大影響。

今年5月,小丁在美國對膝蓋進行了注射治療,主要是將血清提取后再打回膝蓋,整個療程要打兩針。小丁在第一針打完后就參加了籃網的試訓,進行了一些對抗練習,導致膝蓋傷情反復,在第二針之前膝蓋就出現疼痛症狀。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中西醫結合治療后,他的傷情並沒有好轉。

隨后,小丁參加了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在打完決賽后,傷情再次出現反復。之后,小丁加盟了獨行俠,雖然他在中國賽期間曾登場亮相,但他的膝傷並沒有痊愈。

據中國男籃紅隊隊醫、山東男籃隊醫李大鵬介紹,小丁的膝傷是老傷,過去兩個賽季一直存在。“小丁的右膝關節有髕腱炎,還有髕骨軟化症狀,這種傷不太容易恢復。”

如今,小丁在達拉斯接受了手術治療,膝傷有望得到徹底康復。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