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在渝舉行

2018年12月20日08: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在渝舉行

 人民網重慶12月20日電(李長雲、王毅)靈秀巴渝,大美榮昌。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2018年度工作會議19日在重慶市榮昌區舉行,來自全國30個省市的200余名代表參會,進行互動和交流。

作為2018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的主要內容之一, 此次會議與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健身技能交流展示比賽、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工作交流展、社會體育指導員論文報告會、社會體育指導員工作經驗交流會一起,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著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的發展和成果,為“健康中國”論道。

“2018年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以‘奉獻、服務、健康、快樂’為主題,是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成立八年來,舉行的規模最大的一次活動。”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社會體育指導員工作部主任蘇潔介紹說:“這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檢閱,更是一次展望。目前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的人數已達到250萬,但是距離‘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通過社會體育指導員制度的改革,今后將逐步實現年齡結構的均衡化、提供服務的清晰化、培訓內容的專項化、管理手段的網絡化、協會運作的社會化。”

截止19日,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健身技能交流展示比賽已順利完成廣場舞、健身秧歌、太極扇三個項目的展示。首次設立的自費參賽B組也吸引8個省市,134人報名,實現了社會體育指導員活動運作模式的創新,不僅有體彩公益資金、地方政府資,也吸引著社會力量積極參與。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社會體育指導協會、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榮昌區人民政府主辦,重慶市榮昌區體育局承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