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雪聯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崇禮站開賽

2018年12月20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雪聯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崇禮站開賽

  新華社石家庄12月19日電(記者楊帆)19日,2018-2019國際雪聯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崇禮站在河北張家口崇禮區開賽,各國高手在大雪中為決賽資格展開爭奪。中國隊派出多名選手參賽,最終女將蔡雪桐以全場最高分晉級,小將邱冷排名第六涉險過關,男子選手中僅有張義威晉級決賽。

  比賽所在的雲頂滑雪公園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示范場館之一,是自由式滑雪及單板滑雪的比賽場館,將舉辦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場地、平行大回轉、障礙追逐的比賽,共產生20塊金牌。2021年,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及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將作為冬奧會測試賽在此舉行。

  女子組預賽17名參賽選手中有10名中國選手。上午開賽不久,天空飄起大雪。首輪除蔡雪桐的83.50分外,僅有瑞士選手得分超過80分。第二輪,蔡雪桐發揮穩定,拿下全場最高的92.50分,以預賽第一的身份晉級決賽,兩位日本選手以86.00分和83.75分緊隨其后。另一名中國選手邱冷得到66.75分,排名第六晉級。

  在隨后開始的男子組比賽中,瑞士選手展現出強大實力,舍雷爾和索契冬奧會該項目金牌得主尤裡·波德拉德契科夫名列前兩位,大衛·哈布魯策位列第十晉級。在參賽的7名中國男選手中,隻有張義威順利晉級,他首輪成績為81.25分,第二輪成績為41分。

  除本賽事外,19日至22日,雲頂滑雪公園還將舉辦自由式U型場地滑雪世界杯、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世界杯。其中,單板滑雪及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已是第二次在中國舉辦,坡面障礙技巧世界杯是首次在中國舉辦。

  此外,2019年2月23日至24日的國際雪聯平行大回轉世界杯、3月2日至3日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也將在雲頂滑雪公園舉辦。這個雪季預計將有38個國家和地區的130位運動員來此參賽,中國隊則將派出39位運動員參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