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全國社體指導員協會論文報告會啟智篤行

賈海紅
2018年12月20日08:45 | 來源:總局政府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社體指導員協會論文報告會啟智篤行

12月18日,2018年全國社體指導員協會工作會之論文報告會暨工作經驗交流會在重慶榮昌率先召開。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社會體育指導員工作部副主任欽懌介紹:論文報告會和工作經驗交流會同時舉辦,是為了在社體指導員理論研究者和基層實際工作者之間構建溝通渠道,相互啟發,實現社會體育指導員工作的知行合一。

在會上,天津體育學院於善旭對公益社體指導員工作納入我國志願服務體系進行深度探討,沈陽體院馮欣欣分享新時代背景下社體指導員制度創新研究成果,青海師范大學體育學院汪立明對青海省社體指導員發展現狀進行分析並給出建議,江蘇省社體指導員協會副秘書長俞加林結合實際工作,探討社體指導員在全民健身新時代中的定位和作用。

“社體指導員積極發揮‘全民健身的宣傳者、科學健身的指導者、群眾體育活動的組織者、體育場地設施的維護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領者’作用,效果顯著。”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鍛煉標准處副處長宋雲飛總結時既充分肯定了中國社體指導員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發展成果,又明確指出,“我們要正視社體指導員在發展過程中存在數量不多、質量不高、發揮作用不足、經費少等問題。堅持問題導向,推進改革。要將中央的改革與地方的探索結合起來。群眾體育下一步要推進運動水平等級改革,豐富社體指導員職能,從而更好地激勵人們加入這個奉獻服務健康快樂的隊伍。我們總體的改革目標是構建一支能與以人民為中心的群眾體育相適應的社體指導員團隊。”

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代表近一百人參與交流。“今天的會對於開闊思路、指導實踐有很大幫助。”他們表示深受啟發,獲益匪淺。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