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火箭豪取五連勝 “后勁”有待考驗

馮愛軍
2018年12月21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后勁”有待考驗

  火箭大勝奇才后豪取五連勝,目前排名西部第7,已經是西南區領頭羊。火箭一步步從排名14上升到第7,目前距離第5和第6隻有1個勝場差,距離西部頭名的掘金也不過5個勝場差而已。看起來,火箭已經回到了“爭霸序列”。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本賽季的西部實在太狂野,火箭可別開心得太早。本賽季,火箭也曾有過一波5連勝,但緊接著就是一波4連敗。起伏不定,就本賽季火箭隊身上的標簽。

  2018年的1月1日,當時火箭的戰績是26勝9負,排名西部第二,隻落后金州勇士一個勝場。他們的進攻效率排名聯盟第一(114.7),防守效率排名聯盟第13(106.6)。8.2的淨效率值也僅僅落后於勇士。另外,當時火箭的籃板率排名聯盟第9,防守籃板率排名第4,他們還是聯盟中攻防速率第八快的球隊。

  相反,在近兩場比賽之前,火箭隻有進攻效率值能擠進聯盟前五,其他數據,火箭防守效率值滑落到聯盟第28位,淨效率值則是-0.4,籃板率排名第24位,防守籃板率排名第29,攻防節奏排名更是全聯盟倒數第二。與上賽季相比,火箭在防守和防守籃板球上,出現了斷崖式下滑,這與阿裡扎與巴莫特兩人的離隊密不可分。

  為了在防守端重整旗鼓,德安東尼放棄了前全明星球員安東尼,將新人丹紐爾·豪斯放到了常規輪換陣容中。目前,布蘭登·奈特已經康復,如果他能夠迅速找回狀態,保羅就能在比賽中得到足夠的休息時間。不過,德安東尼也承認,在防守端他們還需要“得到幫助”。

  接下來火箭還將接連迎接強隊考驗,他們今年剩余的對手還有熱火、馬刺、雷霆、凱爾特人和鵜鶘,火箭是否真正回到爭霸序列,恐怕要等到元旦過后再做判斷。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