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張可欣成功衛冕

何青漢
2018年12月21日08:2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張可欣成功衛冕

  12月20日,2018-2019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密苑雲頂滑雪場舉行,女子組比賽中,中國選手張可欣成功衛冕,新秀李方慧獲得銅牌,加拿大選手卡克蕾切爾獲得亞軍。男子組冠軍由加拿大選手阿圖瓦西蒙獲得,平昌冬奧會季軍尼克波蒂奧斯收獲亞軍,美國選手亨特獲得季軍,中國隊僅有毛秉強闖入決賽,最終獲得第八名。

  預賽中,名將張可欣保留實力,以81.50分排名第三晉級決賽,決賽中張可欣第二輪跳出87.75分的成績提前鎖定冠軍。再一次在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雲頂站獲得冠軍,張可欣難掩激動,“今天很開心能拿到冠軍,也把自己的難度動作發揮了出來,這裡的場地特別好,我覺得在這裡我未來還會有更大進步。”張可欣說。

  相比去年,張可欣今年的這枚金牌“含金量”有所提升,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國家集訓隊領隊李治介紹,目前張可欣已經有了兩個連續倒滑900度難度動作的儲備,這樣的難度儲備已經進入世界女子頂尖選手序列。據了解,目前在此項目上隻有張可欣一人可以完成此動作。

  獲得女子組銅牌的李方慧這個賽季首次參加世界杯賽事便有出色表現,李治表示,李方慧上個賽季整體狀態就很不錯,但因年齡限制並沒有參加上賽季世界杯賽事以及平昌冬奧會。“今年她已經准備好了,在這站比賽也將儲備的動作全部展示了出來。”李治說。本賽季李方慧相繼參加了美國銅山站和崇禮雲頂站兩站世界杯賽事,談及進步,李方慧說:“從銅山站回到家門口比賽,自己的情緒控制越來越好,比賽不那麼緊張了,我會努力站上更多領獎台。”

  本站世界杯賽事中國隊派出了4女5男的參賽陣容,與上個周期2男2女的陣容相比規模有所提升,但男子方面表現稍顯遜色,僅毛秉強一人闖入決賽。李治坦言,相比女子選手,男子選手站上領獎台的過程更為艱辛。“我們希望有男子選手獲得獎牌,實際上毛秉強晉級決賽並進入前十名已經比預期發展要快得多,我覺得男子選手未來有機會站上領獎台。”李治表示。(轉自12月21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