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洲杯在即 國足上量一天兩練

李航
2018年12月23日09: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戰在即 國足上量一天兩練(圖)

  隨著亞洲杯開賽日期的臨近,在多哈備戰的國足也逐漸提升了訓練強度。裡皮隔日安排“一天兩練”的訓練強度也提醒著國腳們,決戰的時刻就要到來了。

  前一階段在海南備戰時,國足主要以體能訓練為主,雖然安排了兩場內部教學賽,但訓練強度並不是很大。來到多哈之后,國足的訓練強度驟然提升,每天的備戰幾乎都與技戰術內容相關,一天兩練成為常態。國足抵達多哈的第二天,裡皮就安排了兩次訓練。上午訓練以力量為主,下午則以技戰術含量較高的分組對抗為主,且下午的訓練達到了90分鐘。

  高強度的訓練也幫助隊員逐漸進入到大賽的狀態。目前隨隊出征多哈的25名球員中,隻有門將張鷺連續缺席訓練,其余球員的身體狀況都非常不錯,這也為裡皮給全隊強化戰術理念創造了條件。或許是為了盡快確定主力陣容,裡皮在對抗練習中對主力陣容還是反復進行篩選,也就是說,截止到目前亞洲杯主力陣容還沒有完全確定,還會在個別位置進行微調。

  雖然球隊訓練強度不小,而且訓練內容極為關鍵,涉及技戰術的內容始終對外保密,但中國足協和國足管理團隊對隨隊採訪的媒體記者還是提供了一些採訪方便,比如每天訓練開放時間雖然不長,但都會安排球員接受採訪,這也讓媒體沒有空手而歸。

  根據安排,國足在24日要與伊拉克隊進行一場內部教學賽,裡皮將進一步考察隊員,確定陣容。而在本月20日,國足亞洲杯同組對手吉爾吉斯斯坦隊與約旦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結果前者以1:0小勝,這也引起了國足對這個對手的高度重視。畢竟同組中還有韓國隊和菲律賓隊,國足若想小組出線就必須打好與吉爾吉斯斯坦隊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