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訓練強度將提升 權健小將競爭上崗

王梓
2018年12月23日09: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訓練強度將提升 權健小將競爭上崗

  昨天,結束國奧集訓任務的兩名權健球員吳偉與張源返回球隊,不料張源突發急性結膜炎不得不退出此次國內拉練進行治療。同時,12名參加U23聯賽的球員也已經加入到集訓之中,但由於天氣影響,球員們只是在健身房內進行了力量訓練,待未來幾日天氣好轉,球隊的訓練強度也將逐步提升。

  此番國內冬訓對於權健意義重大,尤其是在足協新政落地后,考察新人成為了主教練崔康熙的課題之一。上賽季的權健經歷“天災人禍”,以至於人員極度短缺,隊內小將因此得到了更多的表現機會。下賽季,由於足協政策調整,U23球員將不再捆綁於外援,這也意味著小將們依舊有著廣闊舞台,只是在這個冬窗后,新援的加入或許會擠壓隊內空間,U23球員若想得到穩定的出場時間,勢必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目前權健集訓隊內幾乎包括了絕大多數優秀的年輕球員,明年,一直佔據首發之位的劉奕鳴將失去U23標簽,U23適齡球員的競爭也將從長計議。而如今,新帥上位恰恰給予了小將們証明自我的良機,吳偉也是為自己立下“軍令狀”,“剛剛返回球隊與新帥接觸還不夠深,但感覺他很親切,並不是傳聞中的鐵帥形象。返回球隊不久,確實有些疲勞,但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有信心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相比於U23球員競爭上崗,U21球員政策優勢似乎更為明顯,畢竟就新政要求以及自身實力兩方面來看,候選球員人數有限,但足協對於U21球員出場時間並無要求,也就是說進入一線隊並不等同於得到老帥重用,想要享受政策紅利打鐵還需自身硬。目前,從預備隊上調一線隊集訓隊的崔佳琦、孫學龍等年輕球員都擁有不俗的實力,他們希望借此次集訓得到新帥崔康熙的認可。崔佳琦說:“能夠進入一線隊參加集訓十分榮幸,經過幾天的訓練能夠感覺到教練組非常出色,希望我能夠在新帥的帶領下迅速成長。既然來到一線隊,我肯定會使出所有力量。”

  接下來的國內集訓,崔康熙將持續考察年輕球員,小將們勢必會抓住機會良性競爭,力爭在“康熙時代”佔據一席之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