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保級壓力太大 菲律賓頭號門將無緣戰中國

白雲
2018年12月23日09: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保級壓力太大

  表現穩健的埃瑟裡奇無緣戰中國隊,是個利好。

  在即將到來的亞洲杯上,中國隊將與菲律賓隊在小組賽中相遇。據菲律賓足協主席馬亞諾·阿拉內塔介紹,該隊頭號球星、以善扑點球而聞名的英超門將埃瑟裡奇將隻打一場亞洲杯,無緣對陣中國隊。

  作為亞洲杯新軍,菲律賓隊與中國、韓國以及吉爾吉斯斯坦分在同一小組。這支球隊有兩位大名鼎鼎的人物:一位是曾在英格蘭隊和廣州富力及上海上港執教多年的主帥斯文·埃裡克森,另一位則是英超加的夫城隊門將尼爾·埃瑟裡奇。

  現年28歲的埃瑟裡奇,出生於英國倫敦的恩菲爾德,他的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菲律賓人,因此擁有為菲律賓國家隊效力的資格。埃瑟裡奇出身於切爾西青訓營,上賽季在幫助加的夫城沖超后,本賽季他成為首位征戰英超的菲律賓球員(也是首位征戰英超的東南亞球員)。在對陣伯恩茅斯和紐卡斯爾的前2場聯賽中,他分別扑出點球,一時名聲大噪。到目前為止,埃瑟裡奇已經為菲律賓國家隊出戰了68場比賽。本賽季作為加的夫城的主力門將,他17場英超全部首發。

  目前,加的夫以14分位列積分榜的第16位,保級形勢並不容樂觀。菲律賓足協決定隻征調埃瑟裡奇踢第一場亞洲杯小組賽(1月7日迎戰韓國)。不出意外的話,邁克爾·法爾克斯高(丹麥和菲律賓混血)將取代埃瑟裡奇,征戰后2場亞洲杯小組賽(對手分別是中國隊和吉爾吉斯斯坦)。這對於中國隊來說,無疑算是一個利好消息。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