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盈瑩罕見13分成就多點開花 天津女排力克山東豪取七連勝

周芳明
2018年12月23日09: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女排力克山東豪取七連勝(圖)

  本報訊(記者 周芳明 攝影 孫震)昨天(22日),在2018—2019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排位賽第七輪天津女排與山東女排的比賽中,天津隊打出一場特別的勝利,在二傳手姚迪的調配下,天津隊五大攻手的得分都較為平均,3:0戰勝對手,比分為25:23、25:20、25:15,李盈瑩13分全場最高、科舍維奇11分、李雅楠9分、王媛媛7分、楊藝6分。半程通殺所有對手,豪取七連勝,天津女排主帥陳友泉對於這樣的成績僅用四個字來總結:“正常發揮。”

  其實,在賽前就有跡象表明天津隊本場比賽要在進攻套路上有所改變。李盈瑩和科舍維奇在賽前適應場地的訓練中,訓練量被降低了不少,在對攻練習中也是重點練習副攻和接應的進攻套路。天津隊的首發陣容依然是二傳姚迪,主攻李盈瑩、科舍維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應楊藝,雙自由人孟子旋、劉立雯。首局,打開進攻點的戰術思路執行得並不明顯,李盈瑩單局拿下7分,科舍維奇拿到5分,天津隊25:23險勝。從第二局開始,姚迪更多利用李盈瑩和科舍維奇在4號位的掩護,頻頻給副攻和接應輸送炮彈。在第二局25:20勝出后,姚迪更堅決地執行打開多個進攻點的戰術思路。在第三局中段,她連續4次利用李盈瑩在4號位的強攻掩護,給李雅楠傳出背后球。李雅楠也打出高效率,4次扣球命中3個,第4次扣球雖然被對手防起,但在隨后的防反中李盈瑩強攻命中,天津隊連得4分,以18:12拉大分差。天津女排主帥陳友泉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也承認這是他的有意安排,他說:“從進攻上來說,在相對到位的情況下,我還是希望副攻和接應多打一些。我在場下也和二傳手姚迪有過交流,今天她組織得還不錯。”賽后,陳友泉也向技術代表和新聞官推薦姚迪當選本場MVP,而姚迪最終也被評為本場最佳。從這一點來看,陳友泉確實對姚迪本場比賽的組織非常滿意。

  李盈瑩全場13分。這個分數也創造了李盈瑩本賽季第二階段的單場得分新低,而且李盈瑩的出手次數,從以往平均每場的50—60次下降到本場的30次。這些數字也說明天津隊正在努力將進攻點控制得更為均衡,更說明天津隊已經開始蓄力准備第三階段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