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拳力聯盟第四季拳力巔峰落下帷幕

2018年12月24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2月23日,中國重慶萬盛石林2018拳力聯盟第四季拳力巔峰在萬盛濱江路體育館落下帷幕!年僅19歲的吳舉以壓倒性優勢擊敗坦桑尼亞排名第一的薩利姆·震戈獲得了147磅WBO亞太洲際青年金腰帶﹔中國122磅排名第一的劉中在第二回合KO印度尼西亞WBC洲際拳王魯本·馬納卡尼,成功奪得122磅WBC亞洲大陸洲際金腰帶,賽后更淚洒拳台,欲用金腰帶告慰外婆在天之靈。

當晚的第一場比賽頗有意思,來自內蒙古的朝克與對手朝勒門是一對雙胞胎兄弟,而且在同一家俱樂部訓練,兄弟兩人與今晚爭奪WBC洲際金腰帶的劉中師出同門,朝克的職業戰績是5勝5負,而他的兄弟朝勒門戰績要更優秀一點,在職業拳壇取得了6勝1負的好成績,而這場115磅的親兄弟之戰在賽前就吸引了不少拳迷的注意,當然,這場開場秀是一場115磅超蠅量級4回合職業表演賽。

雖說是親兄弟,但是到了場上兄弟二人並沒有半點客氣,你來我往的正面拼拳十分激烈,但由於二人經常在一起訓練的緣故,雙方的打法特點在彼此心裡都心如明鏡,但比賽卻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無聊,反而朝克與朝勒門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技術體系,甚至一度相互換拳對攻,場面很是精彩,最后比賽結束,因為是表演賽,根據規則雙方戰平,兄弟二人也為今晚即將拉開序幕的大戰開了個好彩頭。

19歲吳舉戰勝坦桑尼亞UBO國際拳王 獲147磅WBO亞太洲際青年金腰帶

第一場主賽,綽號“鄉下男孩”的吳舉首次挑戰金腰帶頭銜,年僅19歲的他練習拳擊已經有了七年時間。吳舉與昨晚奪得147磅WBO亞太洲際青年金腰帶的中國次中量級拳擊名將“熱風”董有禮師出同門,如今的吳舉在職業拳壇已經取得了11勝1負1平8次KO的驕人戰績。

23歲的薩利姆·震戈職業戰績12勝2負8次KO,目前是坦桑尼亞這個級別的排名第一,也拿到過UBO組織國際拳王金腰帶,薩利姆·震戈擊倒率驚人,且比賽風格十分激進,戰斗方式過於追求進攻和重創對手,在當地已經很少有人願意與他交手。在前一天的稱重中,薩利姆·震戈超重2磅,根據WBO的規定,作為頭銜賽,如果薩利姆·震戈最終勝出,金腰帶將會空缺,但如果吳舉贏得了比賽,依然可以拿走金腰帶。

比賽開始,反架的吳舉一開始就採取主動壓迫的態勢,但更多的是以近距離游走和防守反擊為主,利用身高臂展優勢抓對手迎擊且效果十分明顯,而薩利姆·震戈在整場比賽中一直在尋求突進的機會,但戰術嚴密的吳舉絲毫沒有給他這個機會,面對來勢洶洶的薩利姆·震戈,吳舉表現得更像一條冷靜的毒蛇,一旦危險靠近,便會出其不意地反噬回去,薩利姆·震戈直到最后也沒有找到合適的進攻空間,最終八個回合結束,吳舉一致性判定戰勝坦桑尼亞排名第一的薩利姆·震戈,一舉奪得147磅WBO亞太洲際青年金腰帶。

劉中兩回合KO印度尼西亞排名第一 奪得WBC亞洲拳王金腰帶

當晚的頭條主賽,是來自湖南益陽的劉中挑戰WBC亞洲大陸洲際拳王金腰帶。劉中19歲開始練習拳擊,至今已有十年的訓練背景,目前在122磅已經取得12戰全勝的不敗戰績。同時也是是WBO大中華區122磅金腰帶得主、中國職業拳擊122磅排名第一。在本月初舉行的“拳力角斗場”122磅次羽量級八人戰中,劉中一晚三戰,連續戰勝朱華龍、伊利哈米·曼蘇爾與利育哲,以統治級的實力奪得當晚八人賽的冠軍,捍衛了自己在國內122磅的絕對霸主地位。

25歲的魯本·馬納卡尼在職業拳壇如今已擁有超過四十場職業比賽經歷,年紀不算大卻是個經驗老道的拳壇老將,他不僅在印尼122磅排名第一,也是WBC亞洲大陸洲際金腰帶目前的持有者,而當晚,他面對的是中國122磅最好的拳手的挑戰!贏了,繼續衛冕,輸了,腰帶易主。

比賽開始后,劉中就先發制人,主動壓制魯本·馬納卡尼,后手直拳多次清晰地命中對手,出色的躲閃也有驚無險地躲開了魯本·馬納卡尼的反擊,比賽進行到第二回合,劉中將魯本·馬納卡尼逼到繩角,一頓狂風驟雨般的組合拳令魯本·馬納卡尼無法招架,在移動換拳的過程中劉中重拳擊倒了魯本·馬納卡尼,而魯本·馬納卡尼再也沒有站起來,劉中在第二回合以KO的方式獲得勝利,贏得了122磅WBC超最輕量級亞洲大陸洲際金腰帶。

盡管結局很完美,但劉中卻透露出了一絲悲傷,賽后他說道,“在我接到八人賽通知的時候,我奶奶就病倒了!但我那時候為了備戰比賽沒有時間去看她,在我挑戰這條WBC洲際金腰帶之前,我奶奶就永遠地離開了我,在她去世前,她都還一直念叨著我23號的金腰帶比賽,幸運的是,今天我贏了!我想,這條金腰帶就是給我在天堂的奶奶最好的慰籍。”

“拿了這條洲際腰帶,我的下一個目標將會為沖擊世界拳王而不斷努力,這不僅是我個人的夢想,也是我和我的團隊一直在為之奮斗的理想。”盡管劉中依然難以掩飾悲傷之情,但是生活還得繼續,作為一名職業拳手,一場比賽的結束,往往也是另一場比賽的開始,希望劉中能化悲痛為力量,在之后的職業生涯裡給中國拳壇帶來更多的驚喜和奇跡。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