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皇馬奪世俱杯“三連冠”

蘇小坡
2018年12月24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皇馬奪世俱杯“三連冠”

新華社阿布扎比12月22日電(記者 蘇小坡)歐冠冠軍、世俱杯衛冕冠軍皇家馬德裡22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以4:1戰勝東道主球隊艾因,繼2016和2017年之后連續第三次奪得世俱杯冠軍,創造該項賽事的新紀錄。

整場比賽,皇馬無論場面還是數據都佔據絕對優勢。上半場第12分鐘,艾因先於皇馬獲得必進球機會,埃及中場艾沙哈特右路帶球內切入禁區,趟過拉莫斯和庫爾圖瓦后反向推射,卻打在補防的拉莫斯腿上彈出底線。1分鐘后,皇馬還以顏色,本澤馬在禁區內接到右側傳球,停球回做到禁區前,“金球先生”莫德裡奇左腳兜射球門遠角得分,皇馬1:0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皇馬攻勢不減。下半場第15分鐘,皇馬開出角球,艾因后衛頭球解圍出禁區,略倫特禁區弧頂處迎球爆射破門擴大比分。第33分鐘,莫德裡奇開出右側角球,拉莫斯高高躍起甩頭破門,皇馬3:0領先。第41分鐘,艾因扳回一球。卡伊奧主罰前場右側任意球開入禁區,日本后衛鹽谷司前點甩頭攻門洞穿庫爾圖瓦把守的球門,皇馬3:1艾因。補時階段,艾因球員納迪爾解圍時不慎自擺烏龍,皇馬最終以4:1戰勝艾因奪得冠軍。

皇馬奪冠也創造了世俱杯的新紀錄,以四次問鼎成為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超過三次奪冠的巴薩,同時也是唯一一支獲得世俱杯“三連冠”的球隊。

在決賽之前舉行的三四名決賽中,南美解放者杯冠軍河床以4:0擊敗亞冠冠軍鹿島鹿角獲得第三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