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虎豹德比”宏遠勝新世紀 半程冠軍遠不是目標

黃維
2018年12月24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虎豹德比”宏遠勝新世紀 半程冠軍遠不是目標

華南虎和烈豹在東莞籃球中心僵持了半場之后,新世紀在第3節忽然“斷電”,整節隻得7分。最終,宏遠和新世紀之間的第49次CBA“虎豹德比”以102比87畫上句號。戰勝新世紀之后,宏遠穩坐聯賽半程冠軍寶座。

忽然斷電,新世紀抱憾

比賽開始前,這兩支此前基地都在東莞的球隊還舉行了一個儀式——宏遠總經理朱芳雨和新世紀總經理王玨賽前交換了全隊簽名的球衣,彼此致敬。宏遠方面還在大屏幕上放出16字標語:廣東德比,強強對抗,致敬對手,共同進步。這麼多年來,從東莞德比到新世紀搬到深圳后變成的廣東德比,總能引發不少話題。

此役上半場結束時,新世紀僅以47比50落后3分。上半場,雙方都展現出頗高的水平,一直在纏斗。

但就在第3節,新世紀忽然沒了狀態,前9分鐘內僅得了3分,整節隻得了7分!新世紀主帥王建軍賽后表示:“真的很遺憾!我們前兩節打得不錯,第3節突然斷電,一些不該有的失誤,還有一些誤投……這讓下半場很被動。”

不過,王建軍還是對球隊目前的成績表示滿意:“我們在聯賽開局的防守不是很好,大家通過及時總結,把防守改善了很多,這讓我很滿意。”

杜鋒:比賽會越來越困難

這場比賽之前,宏遠已經提前鎖定了半程冠軍,但球隊上下對這個成績都十分清醒。

“半程冠軍只是一個階段性的、暫時的過程,並不是球隊追求的最終目標。”朱芳雨給半程冠軍定性,“這樣的成績和全隊的努力是分不開的,經歷過賽季前傷病的風波,球隊現在越來越穩定。”

朱芳雨坦言:“雙小外援的陣容搭配打成這樣,我覺得多少有一些運氣成分,球隊賽季前的規劃並不是這樣的,好在打法改變后目前來看還比較順利。”

“接下來的比賽會越來越困難。”宏遠主帥杜鋒則誠摯地希望球隊做好面臨更大困難的准備,他提醒球員們勿忘初心,“盡管如此,我還是希望球員們能夠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籃球帶來的快樂。”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