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德比,宏遠三節“打卡下班”

馮愛軍
2018年12月24日08: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德比,宏遠三節“打卡下班”

CBA常規賽昨晚上演了一場廣東德比,結果廣東東莞銀行宏遠隊在主場以102:87擊敗了深圳新世紀馬可波羅隊。此役過后,宏遠以21勝2負的戰績成為了本賽季CBA的半程冠軍。

因傷休戰一輪的易建聯昨天火線復出,幫助宏遠隊在首節領先對手7個籃板球,不過他們卻沒有拉開分差,原因是三分球的命中率太低。首節比賽宏遠隊三分球14投4中,命中率不足30%。

第二節比賽雙方繼續拉鋸,進入半場休息時宏遠隊僅以50:47領先。此節比賽,宏遠隊的三分球更是隻有4投0中。

雙方上半場打得如此膠著,誰也沒想到新世紀在第三節會出現崩盤的窘況。第三節過半,宏遠隊的聯防讓新世紀在進攻端徹底啞火,宏遠隊一舉建立起了20分的領先優勢。結果是宏遠隊帶著23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最后一節,比賽已經提前失去了懸念。

“前半程球隊發揮還是不錯的,賽季初防守不是很好,不過我們總結經驗后,通過訓練得到了改善。”雖然輸掉了德比戰,可是新世紀主帥王建軍對於球隊的半程表現感到滿意,“進攻端,最近幾場都是兩個小外援,內線籃板球和得分上要吃點虧。不過沈梓捷和李慕豪得到了鍛煉,這是讓我開心的地方。”

“半程表現還是不錯,相信很多業內人士都沒想到我們能取得這樣的成績,這是大家一同努力結果。之前不少比賽打得很輕鬆,窗口期后遇到了一些困難,大家的心態也慢慢調整過來了。”昨天賽后,杜鋒還對球隊前半程的表現進行了總結,“現在隊裡有傷病,常規賽的成績不算什麼。還是要做好自身,后面的比賽會越來越困難,但希望大家能夠享受比賽帶來的樂趣。”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