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效力CBA的第10個賽季數據創新高 朴實任駿飛低調蛻變

黃維
2018年12月25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效力CBA的第10個賽季數據創新高 朴實任駿飛低調蛻變

今晚,CBA下半程將正式拉開帷幕。回顧已結束的上半程,不少球迷發現,宏遠陣中一名並不算新的球員,給人帶來了新的驚喜,那就是任駿飛。他在CBA的第10個賽季,數據達到了賽季新高。他朴實無華的球風、低調的處事風格,也在進一步“圈粉”。

第十季 數據創新高

對比任駿飛最近幾個賽季的數據可以發現,他在本賽季的上半程有爆發的表現。本賽季,任駿飛的平均出場時間達到了29.1分鐘,場均貢獻12.7分,6.3個籃板球和2.6次助攻,這幾個關鍵數據都是他職業生涯最高的。在之前兩三個賽季,他的出場時間大概為20分鐘,從2015~2016賽季開始到上賽季,他的場均數據也不過是6.2分、7.7個籃板球和7.1次助攻。

但其實,任駿飛自己並不看重數據,對他有知遇之恩的宏遠主帥杜鋒也不在乎。“他的作用不能光用得分來衡量,他是球隊場上的軸,除后衛外,他是一個起到場上內外線串聯作用的球員。”杜鋒如此評價愛徒。

毫無疑問,杜鋒給予了任駿飛完全的信任。杜鋒在擔任國家男籃藍隊主帥期間,連續兩年夏天都將任駿飛招至麾下,而任駿飛也憑借自己穩定的表現回報杜鋒的信任。

在國家隊“練級”完成后,任駿飛也在CBA完成了蛻變。杜鋒對他的期望不止於此,“他是球隊的中堅力量和優秀中生代球員,希望他能更好地幫助年輕隊員,當然,他在這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了,希望年輕隊員向他學習。”杜鋒說。

心態穩 低調有絕招

雖然已經是在CBA效力的第10個賽季,但任駿飛是典型的在賽場內外存在感都不算強的球員。

在場上存在感不強,是指他從來都沒有多余的控球,他每次接觸皮球都能策動攻勢或直接得分。杜鋒對他有精准的評價:“我比較喜歡球商高的球員。任駿飛一般不佔用球權,總會選擇更好的機會去處理球。”

在場外存在感不強,對球員來說更是一件好事。任駿飛在職業生涯期間基本沒有什麼場外新聞,當有記者對他進行採訪的時候,他從來只是簡短地說比賽,從純技術方面來分析問題,關於自己個人的觀點和看法則不會多說。在很多年輕人都想借此“自我炒作”的當下,任駿飛的表現顯得彌足珍貴。

而不管外界如何肯定,教練如何表揚,任駿飛從來不會飄飄然。他笑言,早已經有了自己的調整方法:“球員狀態總有好壞,打得好,家人、朋友都會跟我說打得不錯……但還是會保持平常心。我們隊中,很多人都能得分,我不會在意這些。球隊最重要的是要贏球,這是我最注重的。”任駿飛輕描淡寫地說。

已有不少專家、業內人士認為,任駿飛很可能在明年男籃世界杯12人名單中佔據一席,這可能也是他職業生涯的更高目標。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