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第三屆吉林冰雪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游節開幕

2018年12月25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冰雪聖地,相聚吉林。12月23日,第三屆吉林冰雪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游節在長春開幕。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國際冬季運動協會主席尤哈·維利瑪,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米蘭·巴切維奇,國際奧委會委員、世界冠軍張虹共同點亮雪花燈,第三屆吉林冰雪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游節正式開幕。

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致辭

景俊海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國嘉賓表示歡迎,向所有關心支持吉林振興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說,吉林冰雪資源得天獨厚,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冰雪運動激情四射、冰雪旅游張弛有度,令人流連忘返。近年來,吉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緊緊抓住“天賜涼機”,發揮雪的優勢,做足冰的文章,推動冰雪旅游強省建設取得豐碩成果。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面對新時代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大歷史機遇,吉林將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東北時提出的“推進冰雪旅游、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加快發展”要求,進一步創新理念、豐富內涵,開發產品、延伸鏈條,完善功能、提升品質,舉全省之力持續綻放冰雪生命、雕琢冰雪桂冠、演繹冰雪傳奇、奉獻冰雪盛宴,用暖元素盤活冷資源、用冷資源撬動熱產業、用白雪換白銀,助力北京冬奧、助力改革開放、助力“一帶一路”,加快建設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冰雪產業集聚地、冰雪經濟興旺地。吉林是振興發展的吉祥之地,長春是活力迸發的創業之城。希望與會嘉賓把握冰雪商機,搶抓振興機遇,考察投資興業,參與吉林冰雪產業、冰雪裝備等領域投資合作,攜手互利共贏。吉林將繼續優化營商環境,貼心耐心熱心服務,建立高效幫辦機制,讓吉林成為旅游休閑的去處、宜居宜游的首選、大展宏圖的舞台、創造財富的寶地。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致辭

王曉峰在致辭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對雪博會開幕表示祝賀,向與會嘉賓致以誠摯問候。他說,吉林是冰雪旅游資源大省,賞霧凇、玩冰雪、泡溫泉、觀冬捕、品民俗,已成為吉林旅游吸引海內外游客的 “金名片”。正如巴音朝魯書記所說,冰雪旅游正成為實現吉林綠色轉型發展、加快新一輪全面振興的強大動力。特別值得贊賞的是,吉林省把市場規范與產業發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一手抓冰雪產品優質供給,一手抓旅游市場從嚴監管,實施“誠信回家”和“冰雪英雄榜”兩個“千萬”工程,極大增強了廣大游客對吉林冰雪旅游的信心和期待。

國際冬季運動協會主席尤哈·維利瑪致辭

尤哈·維利瑪在致辭中說,國際冬季運動協會非常關心中國的冬季運動發展。協會旗下邀請了來自了芬蘭、瑞士、法國、奧地利、荷蘭、德國、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挪威、瑞典、匈牙利等傳統冬季運動強國的百余位國際冬季運動的高級顧問、專業教練和冰雪賽事管理人才、以及來自各國的國際冰雪企業和志願者共同參與國際冬季運動協會,用國際專業人才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與中國冰雪界人士一起,共同解決人才瓶頸障礙,推動中國冬季運動快速發展,助力北京2022冬奧會。

嘉賓共同點亮雪花燈

儀式上,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啟動了“吉旅行”智慧旅游平台上線﹔省委秘書長張安順為“冰雪吉林抖來嗨”旅游攻略抖音挑戰賽獲獎者頒獎,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致歡迎辭,吉林省宣傳部部長王曉萍為首批吉林省文旅驛站授牌﹔在儀式發布環節,發布了《中國冰雪旅游發展報告2018》,副省長石玉鋼、省政協副主席李龍熙等為“冰雪風雲榜”獲獎者頒獎。隨后,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冰雪絲路”主題推介。

開幕式后,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尤哈·維利瑪等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參觀了博覽會展館。

全國中小企業協會會長李子彬、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監事會主席王治國、國家文化和旅游部相關負責同志、世界旅游組織、駐華使節代表、世界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冰雪城市代表、國內冰雪聯盟省市代表、國內外冰雪裝備制造商、採購商、經銷商,國際及國內知名旅游企業代表、吉林省有關部門、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省擴權強縣試點市負責同志、以及新聞媒體代表共7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