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文以載道,旅以致遠 吉林省冰雪文化峰會舉行

2018年12月25日13:33 |
小字號

文化是旅游的靈魂,旅游是文化的載體。作為本屆雪博會的重要活動之一,12月23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文以載道 旅以致遠”吉林省冰雪文化峰會在省圖書館舉行。吉林省副省長石玉鋼主持峰會,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曉萍致辭。

王曉萍強調,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東北視察並為東北振興掌舵領航、把脈定向、打氣鼓勁。對吉林省強調“要發展寒地冰雪經濟”“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總書記的深情囑托和殷切期望,是激勵我們做大做強冰雪文化產業的強大動力。

王曉萍致辭

吉林冰雪文化產業優勢獨特、文韻深厚、基礎扎實、前景廣闊。 王曉萍表示,千裡冰封、萬裡雪飄的獨特環境造就了吉林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成為吉林冬季旅游的“閃光點”,更成為推動吉林文化走出去的靚麗“名片”。從長白山巔到鬆花湖畔,從林海雪原到查干冰湖,雪地賽馬、冬獵冬捕、滑雪滑冰等冰雪賽事和冰雪娛樂方式,與冰雪旅游深度融合,形成獨具特色的“冰雪吉林符號”。文以載道,旅以致遠。隨著吉林省文化與旅游廳的成立,詩與遠方的融合,為銳意發展冰雪文化產業的實踐者提供了更為豐富的想象空間、更為廣闊的創業平台、更為堅實的條件支撐。

文化為根,冰雪為媒。她希望全省廣大文旅工作者,利用峰會這難得的掌習機會,溝通信息,開闊視野、交流經驗,努力推動吉林文化旅游事業再上新台階,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酈波做主旨演講

峰會由主旨演講和研討對話兩部分構成,意在通過有廣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分享,為我省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出謀劃策。主旨演講環節,著名文化學者、南京師范大學文學院教授酈波,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吉林大學黨委常委、常務副校長邴正,從不同方向、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對吉林省的文化、旅游、歷史進行解讀﹔研討對話環節中,以上三家專家學者與著名文化專家、吉林省文聯副主席曹保明,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金旭東,在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楊安娣的主持下,共同就“深挖冰雪文化內涵”“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等核心議題進行探討,進一步增強文化產業活力,促進旅游產業發展。

參加第三屆吉林冰雪產業博覽會的相關嘉賓、省旅游發展專家咨詢委員會專家、省直機關及市(州)政府代表、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代表、文化和藝術界代表、新聞媒體記者等約400人受邀參加。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