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隊不敵深圳烈豹 主場遇苦主本賽季三戰皆負

許蓓
2018年12月26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場遇苦主,本賽季三戰皆負

 面對深圳烈豹已是六連敗!時代中國廣州隊始終沒能找到對付這個老對手的辦法,昨晚廣州隊在主場以113比121不敵深圳,本賽季兩隊同區,這場比賽已是第三次交手,三次對決中廣州隊全數落敗。上賽季季后賽首輪,深圳以2比0淘汰廣州隊晉級,再加上上賽季常規賽,到目前為止廣州隊面對深圳已是連敗六場。

是役深圳后衛於德豪在因傷缺陣兩輪后復出,但他手感不佳,全場運動戰兩投全失,隻得到2分、2個籃板球、5次助攻和2次搶斷,但出現了4次失誤。上半場時代中國廣州隊小外援弗格狀態低迷,深圳隊開局打出15比5,第二節又打出一波10比0,上半場結束時,深圳隊以64比49領先。

下半場廣州隊在進攻端逐漸找到節奏,弗格手感回歸,第四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怎知關鍵時刻弗格一個有突破空間的上籃未能命中,這一球也讓廣州士氣大損。最后40秒廣州隊採取犯規戰術也未能得到很好的效果,最終深圳隊穩住了勝局。不過本場比賽裁判“搶鏡”,第四節決勝時吹罰陳盈駿全場第六次犯規,將廣州隊主力后衛罰下場。

是役廣州隊斯貝茨砍下32分,弗格得到25分,西熱力江拿到19分,鄭准得到了更多的出場時間,本場拿下15分和8個籃板球,這也是這位老將本賽季拿到的最亮眼數據。

“鄭准這一場打得不錯。”時代中國廣州隊主帥胡安說,“這場比賽對手的防守策略是一旦斯貝茨接球就實施夾擊,張永鵬和郭凱的投籃都沒有鄭准那麼准,所以這場球給了鄭准更多時間,他可以把我們的進攻空間拉大。”

深圳隊主帥王建軍對球隊本場表現感到滿意,他們全場打出了61.8%的兩分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58.3%。“這場比賽我們開局打得比較好,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有些鬆懈,下半場的防守沒有做到位,但最后防守變換后還是調整得比較及時。”王建軍說,“我們一直強調要用團隊的力量、更好的配合去尋找好的贏球機會。”

本場過后,深圳隊以17勝7負位列聯賽積分榜第五位,時代中國廣州隊以12勝12負位列第十。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