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8年全國各項青少年足球賽事比賽總數達3792場

徐曉帆
2018年12月27日08:0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U系列或納入青超體系

  青超聯賽各組別最有價值球員上台領獎。中國足協供圖

  2018年全國青少年超級聯賽(簡稱“青超聯賽”)年度頒獎禮昨日在武漢舉行。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在會上表示,2018年各項青少年足球賽事覆蓋了U13至U19五個年齡段六個組別(U19分為A、B兩組),比賽總數達到3792場。中國足協計劃將女足青少年U系列聯賽納入到青超聯賽體系之中。

  總結 2018青超完成多項升級

  “青超聯賽代表了中國青少年足球的最高水平,在這個平台上我們能夠盡情展示自己的足球技術。另外和全國最優秀的同年齡段球員同場競技,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個難得的鍛煉機會。”昨日,當選青超U19組別最佳射手的陳國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早日進入一線隊是自己的目標,青超這個平台給自己提供了展示的機會。

  2018年,“青超聯賽”在首屆的基礎上完成擴容,參賽組別由3個年齡段增至5個,於3月31日開賽,賽事持續至11月10日結束。相應地,參賽球隊由87支增加為259支,比賽場數由564場增至2213場。

  陳國抗代表廣州恆大參加的U19聯賽就是今年新設立的組別。2018賽季伊始,職業俱樂部精英梯隊聯賽整體融入了青超競賽體系,改組成為青超U19聯賽。U19年齡段的比賽分為A、B兩個組,每組均為18支隊伍,實行小組內全國主客場聯賽制,共計進行34輪比賽。

  展望 女足U系列或納入青超

  李毓毅表示,中國足協在2018年對青少年足球競賽體系重新進行了設計,對賽事類別、競賽組織、競賽辦法等進行了調整,確定了以“青超聯賽”為核心,以青少年錦標賽、青少年足協杯賽和青少年冠軍杯賽為輔助的頂層競賽體系。據李毓毅介紹,2018全年各項賽事覆蓋了U13至U19六個年齡組別,比賽數量達到3792場。

  中國足協副秘書長兼競賽部部長戚軍介紹了調整頂層競賽體系的初衷:“根據不同年齡段青少年的特點採取周末聯賽制與集中賽會制杯賽相結合的設置,使比賽時間與賽制結構更合理,讓小球員獲得更多實戰的機會。”

  為了保証賽事公正,杜絕“以大打小”的現象發生,中國足協今年加大了對青少年運動員骨齡的檢測力度,使年齡造假的情況得到有效遏制。

  戚軍表示,明年中國足協還將推動周末、主客場、升降級的青少年聯賽體系,爭取用2到3年的時間使參加青超聯賽的優秀球隊通過優質的賽事平台逐級涌現,並計劃將女足青少年U系列聯賽納入到青超聯賽體系之中。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