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緊抓“涼”機 熱“雪”沸騰 2019長白山粉雪節隆重開幕

2018年12月27日15:20 |
小字號

12月26日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長白山管委會主辦,以“12度粉雪、溫暖相約”為主題的長白山粉雪節在長白山池北區全季地形公園隆重開幕。“龍的傳人”滑雪熒光接龍秀、國際單板大師表演、無人機編隊燈光秀、冰火秀和煙花秀驚艷亮相,點燃長白山粉雪之夜。

吉林省省政府副省長石玉鋼,省政協副主席趙曉君,國際冬季運動協會主席尤哈·維利瑪,山西省科協主席、農工民主黨中央常委、山西省委主委周然,吉林省省政府原副省長魏敏學,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秘書長、長白山冰上絲綢之路研究院院長石明磊,吉林日報社總編輯陳耀輝,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張寶宗,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長春歐亞集團董事長曹和平共同啟動2019長白山粉雪節。

此外,作為本次粉雪節開幕儀式的兩個重要環節,石玉鋼和石明磊為“長白山冰上絲綢之路研究院”揭牌﹔趙曉君和曹和平為“長白山冰上絲綢之路高峰論壇秘書處”揭牌。據悉,長白山冰上絲綢之路研究院是為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帶一路”建設倡議,由長白山管委會支持,絲路規劃研究中心、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中國俄羅斯友好協會、中國安華集團一帶一路文化經貿中心等共同發起成立的。全國政協對研究院的成立給予了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理事長、中國俄羅斯友好協會會長、長白山冰上絲綢之路高峰論壇組委會名譽主席陳元專程發來賀信,向研究院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同時積極籌辦的長白山冰上絲綢之路高峰論壇,則旨在打造高水平、高層次、高質量對外交流合作平台。

本屆長白山粉雪節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經濟”、“吉林要做好雪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動“白雪換白銀”目標,徹底轉變廣大游客對長白山冬季寒冷、封山不能旅游的觀念,充分發揮長白山12度粉雪資源優勢,具體串聯長白山北、西、南“三大雪區”,做大做強冰雪旅游產業,深度推廣長白山冬季冰雪旅游產品,把長白山打造成吉林省冰雪產業新增長極、世界級冰雪旅游目的地。

省財政廳、省住建廳、省生態環境廳、省審計廳、省人社廳、省教育廳、省體育局、吉林日報社、吉林大學、東北師范大學等高校負責同志,周邊市縣以及太白山、華山等5A級景區負責人,媒體記者、旅行商等千余名嘉賓和廣大游客參加了開幕式。並夜游了二道白河小鎮,觀看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神山聖水·冰雪逐夢”長白山粉雪之夜文藝晚會。

據介紹,長白山粉雪節橫跨長達6個月的長白山雪季,雪節包括長白山冰雪旅游宣傳推介系列活動板塊、粉雪節活動板塊、第三屆中國冰雪旅游產業博覽會板塊、長白山潑雪狂歡季板塊、冰雪運動體育賽事板塊、長白山冬季冰雪書法攝影系列展示活動板塊6大板塊,“咔嚓瞬間,邂逅長白”2019長白山手機國際攝影大賽(1月)、無人機炫彩燈光秀、2019年中國冰雪汽車拉力錦標賽(2月)、長白山天池大瀑布國際首攀大會(3月)、2019 中國長白山國際林海雪地馬拉鬆比賽(4月)等21項系列活動貫穿始終,將山地、林海、雪原、陽光等諸多獨特和溫暖元素呈現給廣大游客, 具體展示長白山玉樹瓊枝、雪谷溫泉、天池冰瀑、冰雪名鎮、雪地運動、特色美食等全域旅游產品,進一步提升長白山冰雪旅游的文化底蘊和內涵,深度拓展了長白山冬季“浪漫、快樂、智慧、激情、溫度”五大元素。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