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劉碩陽

探索青少年球員培養新模式

清華附中與中國足球小將開展戰略合作

劉碩陽
2018年12月28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上午,清華大學附屬中學與足球青訓項目“中國足球小將”開啟戰略合作,從今日開始,多名中國足球小將的孩子將正式成為清華附中馬約翰班的一員進行集中學習並接受專業的訓練。“中國足球小將”也將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球迷面前。

據了解,本次加入清華附中的多名中國足球小將主力框架球員是雙方合作內的第一次“人才輸送”。在未來,每年中國足球小將當中的優秀人才都有機會加入清華附中進行學習生活,接受更加專業、全面、系統的足球訓練與文化課學習。清華附中也將持續關注中國足球小將的發展與成長,為這些中國足球小將的成長成才提供最大的幫助。

清華附中校長王殿軍表示,希望通過與中國足球小將的簽約合作,與清華附中成熟的體育人才培養經驗相結合,探索出屬於中國的全新足球人才培養模式,將來能夠向更多地區、學校推廣開來。

“中國足球小將”創始人董路也表示,中國足球小將不同於普通的民間足球青訓,而是在當今互聯網大環境下,對於傳統青訓的一種完善和補充。成立一年多時間以來,“中國足球小將”從全國范圍內挑選優秀的U8、U9年齡段人才,以飛行集訓、比賽的方式不斷進行著青訓理念與實踐的探索,目前球隊已經收獲了3次全國冠軍,並在多次與同年齡段職業梯隊的交手中獲得全勝的戰績。今年下半年,中國足球小將前往德國、日本參加比賽,均以全勝戰績獲得冠軍,而他們戰勝的對手不乏多特蒙德、漢諾威96這樣的歐洲傳統勁旅。

董路介紹,這次合作的展開標志“中國足球小將”2009年齡組的隊伍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本月30日,2010年齡組的賀歲杯比賽也即將打響,該年齡組球隊2019年出國訓練比賽計劃也已制定完畢。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