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NBA綜合:猛龍客場險勝熱火 掘金負馬刺失西部第一

2018年12月28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NBA綜合:猛龍客場險勝熱火 掘金負馬刺失西部第一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6日電 美職籃(NBA)26日進行了十場激烈爭奪。猛龍106:104客場險勝熱火,熱火在領先17分的情況下被逆轉,無緣六連勝,而猛龍繼續排名東部第一。馬刺主場111:103戰勝掘金,送給對手兩連敗,掘金被勇士超過,跌下西部第一。

猛龍核心后衛凱爾·洛瑞因為背部受傷缺席本場比賽,中鋒瓦蘭丘納斯依然在傷病名單中。而主場作戰的熱火進入狀態非常快,在懷特塞德籃下命中后,熱火取得19:8的兩位數領先,猛龍依靠替補縮小一些分差,不過單節依然以23:31落后熱火。

次節熱火繼續擴大分差,中場戰罷取得58:44的領先。第三節風雲突變,盡管熱火將分差一度擴大到17分,但猛龍在倫納德的帶領下依靠單節37:21的得分,三節戰罷以81:79反超。末節,兩隊交替領先,半節戰罷分差依然隻有1分。丹尼·格林底角三分命中后,猛龍在比賽還剩22.7秒時以106:104領先,此后雙方均未能得分,比賽結束。

倫納德此役砍下全場最高的30分,全場效率值最高的“白邊”懷特塞德得到16分和12個籃板。值得一提的是,比賽最后時刻韋德的三分和補籃均遺憾未能打進,最終熱火在領先17分的情況下被逆轉,而猛龍繼續排名東部第一。

擁有阿爾德裡奇和德羅贊“雙德”組合的馬刺主場迎戰掘金。德羅贊全場表現高效,貢獻30分7籃板5助攻2搶斷。阿爾德裡奇此役也展現出極強的求勝欲,送出27分4籃板2助攻。掘金主力約基奇狀態低迷,全場僅得到4分。三節戰罷,馬刺以77:75取得微弱領先優勢。末節,馬刺打出一個15:0的攻擊波,以94:80取得領先。此后掘金士氣全無,馬刺擊敗對手。

掘金輸給馬刺之后,失去西部第一的位置,勇士隊登頂西部。

其他場次的比賽中,籃網在主場歷經雙加時以134:132擒下黃蜂,太陽客場122:120加時戰勝魔術,奇才95:106負於活塞,灰熊95:87擊敗騎士,森林狼119:94大勝公牛,老鷹121:129不敵步行者,獨行俠122:119力克鵜鶘,快船127:118戰勝國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