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NBA最新MVP榜:字母哥穩居榜首 哈登殺入前五

2018年12月29日08: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2月29日凌晨,根據NBA中文官網消息,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雄鹿隊的當家球星“字母哥”揚尼斯-阿特托昆博繼續穩居榜首,火箭隊詹姆斯-哈登則憑借著最近的強勢表現來到第五,具體榜單如下:

1、揚尼斯-阿特托昆博 密爾沃基雄鹿 上期排名:1

賽季數據:26.4分12.8籃板5.9助攻1.4封蓋1.3搶斷

在客場挑戰尼克斯的比賽中,字母哥將麥迪遜花園變成了自己的聖誕游樂場,他全場飆下30分14個籃板4次搶斷3次助攻以及2記封蓋開啟了當日的聖誕大戰。為了讓對手知道這一切並不是僥幸,字母哥在短短一天之后回到主場迎戰尼克斯,又砍下31分14籃板8助攻4封蓋的統治級數據。“希臘怪獸”讓任何人都很難把他從榜首的位置上擠掉:在過去10場比賽中,他場均砍下24.8分12.6個籃板5.6次助攻和1.7次封蓋,投籃命中率高達60.9%。

2、科懷-倫納德 多倫多猛龍 上期排名:2

賽季數據:26.4分8.5籃板3.2助攻1.8搶斷

倫納德和猛龍沒有得到在聖誕節展示自己的機會,但是他們在第二天馬上用一場對陣熱火的勝利完成回應。倫納德砍下30分8籃板2助攻2搶斷的數據。在12月,小卡場均能夠貢獻30.1分8.1個籃板3.0次助攻和2.0次搶斷,投籃命中率高達52%。對於所有那些關於猛龍在倫納德缺陣時有多好,他們有多麼深厚的陣容,但到了季后賽的時候,這支球隊的命運還是要落在小卡寬闊的肩膀上。

3、勒布朗-詹姆斯 洛杉磯湖人 上期排名:3

賽季數據:27.3分8.3籃板7.1助攻1.3搶斷

聖誕大戰結束后,無論是湖人球迷還是球隊都屏住了呼吸,等待著勒布朗的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雖然結果比想象中的要好,但為了長遠考慮他還是會缺席幾場比賽。如果湖人能夠在勒布朗缺席期間穩住目前的排名,那麼也就証明了球隊中的年輕球員已經有所成長。當然詹姆斯在12月依舊發揮出色,場均貢獻25.8分9.3個籃板8.2次助攻和1.3次搶斷,投籃命中率高達51.6%。

4、斯蒂芬-庫裡 金州勇士 上期排名:4

賽季數據:28.6分5.2助攻5.0籃板1.3搶斷

庫裡在聖誕大戰的低迷之后,面對有弟弟賽斯-庫裡效力的開拓者表現反彈,但是他的29分和杜蘭特的三雙依然沒有能夠能夠幫助勇士隊取得勝利。如果有過一次為庫裡和他的勇士感到擔憂,那麼就是現在了。格林和克萊失去了自我,板凳球員也時不時啞火,這讓勇士隊幾年來的優勢瞬間消失地無影無蹤。他們需要的不僅僅是考辛斯的復出,還需要庫杜二人打出超強的進攻表現來幫助球隊脫離恐慌。

5、詹姆斯-哈登 休斯敦火箭 上期排名:7

賽季數據:32.3分8.4助攻5.7籃板2.1搶斷

上賽季MVP哈登最近幫助火箭重新回到了西部季后賽名額爭奪戰中,在聖誕大戰面對雷霆和對陣凱爾特人的比賽中,他連續送出40+的表現。目前哈登已經連續8場比賽砍下30+創生涯新高,是2016年11月拉塞爾-威斯布魯克后的首人。

排在6-10名的球員:保羅-喬治(俄克拉荷馬雷霆)、尼古拉-約基奇(丹佛掘金)、凱文-杜蘭特(金州勇士)、喬爾-恩比德(費城76人)、凱裡-歐文(波士頓凱爾特人)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