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江蘇網球發展論壇暨江蘇網球隊成立60周年隊慶活動舉行

2018年12月30日12: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2月29日,江蘇網球發展論壇暨江蘇網球隊成立60周年隊慶活動在中國網球學院隆重舉行。原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原江蘇省體育局局長殷寶林,原南京體育學院黨委書記、院長華洪興,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偉中,南京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楊國慶,中國網球學院院長蔣宏偉,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史國生,副校長李江,副校長金鬆等出席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

首先,與會人員觀看江蘇網球隊隊慶60周年宣傳片。宣傳片展現了江蘇網球隊經歷艱苦創業、歲月動蕩、改革開放、世紀之交、時代更迭等歷史變遷。60年來的光輝歲月,江蘇網球隊櫛風沐雨,不倦追求,砥礪奮進!

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偉中講話。他表示,江蘇網球事業歷經崢嶸歲月,一步一個腳印到如今取得傲人成績,離不開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體育總局的關心和帶領,更是全體江蘇網球人的不懈奮斗、開拓創新、扎實苦干的結果。他指出在當今實施體育強國戰略時期,希望江蘇網球隊和中國網球學院作為我省體育戰線的標兵,把握機遇,加快發展,助力全省體育系統,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步伐。

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偉中講話

南京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楊國慶致辭。他提到江蘇網球一路走來,不斷攻堅克難﹔在創造斐然成績的同時,仍不忘初心。而今的江蘇網球隊,已經先后為國家輸送多名優秀教練員、運動員,為推動競技網球發展和服務國家網球發展戰略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希望江蘇網球能夠整合各界資源,打造世界一流網球訓練科研基地,服務國家體育發展戰略,開拓出一個更廣闊的新天地。

南京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楊國慶致辭

中國網球學院院長蔣宏偉作了題為《站在新起點應有新擔當》的主旨報告。報告回顧了江蘇網球隊60年發展歷程,介紹了江蘇網球創業時期、建業時期、立業時期三個發展階段。還從高水平人才的培養,治理體系和能力建設,提高學院國際化、市場化、法制化水平,職業網球體制機制的完善四個方面,對如何當好南京體院改革創新的排頭兵、運動隊轉型發展的先行者,如何善於運用市場的力量推動學院的改革與發展等問題做了全面闡釋,指明了未來網院的發展方向。最后,蔣院長指出,站在歷史新起點上,我們要堅持以文化建設為引領,從“中國夢”和“強國夢”的高度,深刻理解認識新時代體育工作的新內涵、新要求,進一步深化網球文化的挖掘和培育,講好中國網球的故事,把豐富的網球文化融入到學院發展的各個環節,充分發揮網球多元功能的獨特作用,繼續為國家和江蘇網球發展戰略貢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

中國網球學院院長蔣宏偉作論壇主旨報告

老前輩代表劉舜蘭在發言中表示,她為自己曾是江蘇網球隊的一員感到榮幸和自豪,為江蘇網球隊六十載滄桑巨變和輝煌成就感到由衷的喜悅和振奮,並代表老一輩隊員們向江蘇網球隊六十華誕表示熱烈的祝賀。她回顧了江蘇網球隊建隊六十周年的艱苦創業經歷與其輝煌歷程,並希望現役的青年運動員能夠誠懇做人、踏實做事,發揚艱苦奮斗的精神,頑強拼搏,再創江蘇網球新的輝煌。

老前輩代表劉舜蘭發言

 

中國網球學院常務副院長鮑勤主持活動

中國網球學院副院長、江蘇網球隊領隊曾少昡在發言中回顧了個人在江蘇網球隊22年的成長歷程,對江蘇網球隊的培養和呵護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要以此次論壇作為新征程的起點,以更飽滿的熱情和團結創新的精神,繼承江蘇網球隊的光榮傳統,實施“二次創業”﹔扎實工作,勤奮開拓﹔用激情與汗水,用青春和熱血,續寫江蘇網球隊新的篇章,鑄造江蘇網球隊新的輝煌!

中國網球學院副院長、江蘇網球隊領隊曾少昡發言

隨后,以江蘇網球發展為主題的分論壇會議在中國網球學院的各個展廳展開,分別以“總結江蘇網球艱苦奮斗精神”、“新時代江蘇網球該如何發展”以及“江蘇網球該如何轉型發展”為主題展開討論。三個分論壇會場分別由南京體育學院離退辦總支書記、主任尤維娜,前江蘇網球隊教練易景茜,中國網球學院副院長曾少昡負責。本次分論壇邀請到江蘇網球隊50-70年代教練、運動員,80-90年代教練、運動員以及現役及2000年后教練、運動員就以上主題展開了交流討論。

江蘇網球發展論壇暨江蘇網球隊成立60周年隊慶活動邀請了現任和原任江蘇省網球運動協會名譽會長、會長、副會長、顧問﹔南京體育學院校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江蘇網球隊(系)現任和原任領隊、教練、運動員﹔部分贊助企業、合作伙伴代表﹔親屬代表等嘉賓。

本次活動促進了江蘇網球事業的發展,也為江蘇網球隊的發展提供了更加明確的方向與建議,增強了江蘇網球隊隊員的凝聚力與向心力,衷心祝願江蘇網球隊六十周年生日快樂,祝願江蘇網球隊未來能夠再創新篇章!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