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青超聯賽年度頒獎禮舉行 恆大足校攬得8項大獎

白雲
2018年12月30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青訓拿獎拿到手軟

  恆大足校U13隊今年全年豪奪4項冠軍,目前全隊已赴西班牙馬德裡留學。白雲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 日前,2018中國足協青少年足球競賽工作會議暨全國青超聯賽年度頒獎禮舉行,恆大足校攬得8項年度大獎,成為此次頒獎禮的最大贏家。

  今年的青超聯賽年度頒獎禮上,恆大獲獎數目最多。其中,5名獲獎球員表現搶眼:陳國抗以23個進球的優異表現獲U19A組聯賽最佳射手獎,他被業內人士看作是郜林的接班人﹔潘晉寬在總決賽5場進5球,為球隊奪冠立下頭功,獲U13組最佳射手獎﹔司職中鋒的陳煜力助球隊提前三輪奪冠,獲U19B組最有價值球員獎﹔張玉磊獲最佳守門員獎﹔譚凱元獲U17組最有價值球員獎,他曾在今年恆大U17國際冠軍杯賽上獨進3球嶄露頭角,被譽為小於漢超,今年更是被卡納瓦羅提拔到了恆大一線隊報名中超聯賽。

  2018年,全國青超聯賽全面升級,被中國足協確定為我國青少年競賽體系核心和頂層賽事,覆蓋了U13至U19六個年齡組別,恆大足校在這一國內青訓最高賽事平台上的高光表現,顯示了一批有潛質的尖子球員正脫穎而出。

  在過去的一年裡,恆大U13隊“一年四冠”創全國青少年比賽“全滿貫”紀錄。U13(05梯隊)是恆大足校2012年辦學之初招收的年齡最小的一批隊員,集中體現了恆大青訓理念和六年培養成果。目前,國內青少年人才中,2005年齡段是注冊人數最多、競爭最激烈的,能夠包攬2018年全國錦標賽、青超聯賽、足協杯和冠軍杯全部四項冠軍,這樣的統治力在中國足協青少年賽事中尚屬首次。這一批球員現已抵達西班牙首都馬德裡,將在西班牙深造5年,可謂前途光明。

  今年4月,恆大足校U17、U15、U13三個年齡段梯隊成建制入選國家集訓隊名單,位列全國第一﹔10月的U17國青紅隊集訓,恆大足校6名球員入選,上榜人數最多﹔中國足協近日公布的U16國青集訓名單,恆大足校共13人入選,其中有2人是跳級入選,再一次“霸榜”。據統計,恆大足校2018年全年117人次入選中國國青、國少,在多個年齡段均成為國字號球員輸送第一大戶。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