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擊潰阿森納9分領跑 利物浦獨步英超

馮愛軍
2018年12月31日08:5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1追5”擊潰阿森納

2018/19賽季英超第20輪一場焦點戰昨天凌晨在安菲爾德球場展開爭奪,利物浦主場5:1大勝阿森納。阿森納球員奈爾斯先拔頭籌,不過之后菲爾米諾上演帽子戲法,利物浦三叉戟的另外兩位球星薩拉赫和馬內也各自收獲一個進球。利物浦9連勝后暫以9分優勢領跑英超積分榜。

本場比賽,利物浦的球員不僅在現場發揮和技戰術水平上壓倒了阿森納,而且隊內團結度也甩開了對手幾條街。第65分鐘,當時利物浦已經4:1領先阿森納,阿森納球員科拉希納茨角球混戰中禁區內撞倒利物浦球員洛夫倫,利物浦再次獲得點球機會。上半場薩拉赫已經為利物浦命中過一個點球,作為球隊第一點球手,這次他貼心地將點球讓給了隊友菲爾米諾。因為當時菲爾米諾已經攻進了兩球,如果命中點球他就可以完成帽子戲法。

克洛普賽后也談到了薩拉赫的舉動:“我們知道比賽還沒有結束,所以我們盡力在下半場控制比賽的節奏。薩拉赫把點球讓給了菲爾米諾,我當時都要哭了,每個人都知道薩拉赫多麼想要取得進球。”

相比之下,阿森納的球員在大難臨頭之下就沒有那麼“友愛”了。后衛穆斯塔菲和利希施泰納甚至在賽場上相互指責,相互甩鍋,兩位防線重臣沒有展現出該有的職業操守。阿森納主帥埃梅裡無奈之下,半場就換下了穆斯塔菲。此役過后,阿森納的英超丟球數也創下了一項新的尷尬紀錄。本賽季至今,阿森納已經在20輪聯賽中丟球30粒,這是槍手英超時代同期最糟糕的防守。

克洛普稱應“緩稱王”

利物浦將與阿森納的強強對話強行踢成了一邊倒的比賽,豪奪9連勝,9分優勢領跑,賽后主帥克洛普自然對自己的弟子贊許不斷。

“這是一場比分懸殊的比賽,我們踢得很棒,在場上展現出了我們想要的一切。我們給對手施加高壓,並且能夠切斷他們之間的聯系與組織。當然,他們也想壓迫我們,這讓比賽變得激烈。不過,你必須在控制皮球時保持冷靜。”克洛普賽后復盤時說道。

在經過克洛普三年的改造之后,利物浦如今成為了英超賽場上攻守最為平衡的球隊。紅軍如今打進48球僅丟8球,隻有曼城的數據(少賽1場,進51球丟15球)能夠勉強與利物浦相提並論,不過他們的丟球數幾乎是利物浦的兩倍,這也是利物浦將曼城甩在身后的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如今在英超奪冠賠率中已經反超了曼城,以1賠1.71排名賠率榜榜首,而曼城則以2.75排名第二位。已經有輿論認為本賽季英超冠軍已經成為了利物浦的囊中物,形勢一片大好之下,克洛普要做的就是保持球隊的心態穩定。

談到以9分優勢領跑積分榜時,克洛普說道:“明天優勢可能會變成7分,然后我們會和曼城比賽,可能再變成4分。我不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但我真的不是白痴——至少不總是這樣。這真的沒什麼,你在12月領先多少分一點也不重要,即使是在12月底時也一樣。”

而談到下輪利物浦以領頭羊身份出戰曼城是否會有所不同時,克洛普說:“你認為會是這樣嗎?當我們去年挑戰曼城時,你會認為我在更衣室裡說‘我們是第四,他們是第一’嗎?這並不重要,我們會盡100%的努力去贏下比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