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趙宏博:中國雙人滑有一定集團優勢 隋/韓已恢復80%

孫海光
2018年12月31日09: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宏博:中國雙人滑有一定集團優勢,隋/韓已恢復80%

2018/2019全國花滑錦標賽今天在哈爾濱結束,國家隊總教練趙宏博總結比賽時稱這次全錦賽展現了中國雙人滑整體實力。隋文靜/韓聰、於小雨/張昊等盡管沒有參加今天的自由滑,但都表現出了一定水准,隋文靜/韓聰目前已恢復到80%。

盡管沒有報名今天的自由滑,但隋文靜/韓聰今天上午仍進行了自由滑合樂,整套節目十分新穎,但兩人的配合還稍顯生疏。

“小隋他們經過受傷以后,今年的恢復時間整體慢了一點,按照我的周期計劃,他們狀態並不是恢復得那麼快,現在基本恢復了80%。”趙宏博透露,隋文靜的腳傷已經沒事了,但其他地方傷病仍有反復,“韓聰的腰也多多少少會有些傷痛,但整體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預計四大洲的時候能恢復到90%以上。”

趙宏博透露,隋文靜/韓聰本次全錦賽的目的就是找找比賽感覺,畢竟兩人快一年沒有參賽,“他們的重點將放在明年2月的四大洲錦標賽和3月的世錦賽。”

與隋文靜/韓聰一樣,於小雨/張昊本賽季也飽受傷病折磨,兩人本次全錦賽也隻參加了短節目爭奪,表現出了一定的競技狀態。算上剛從大獎賽總決賽回來的彭程/金楊,中國雙人滑新的“三駕馬車”都來了。

談及中國雙人滑的集團優勢,趙宏博稱,路不好走,但目標是一致的。“雙人滑一定是花樣滑冰隊的一杆大旗,一定是代表著花樣滑冰隊的實力。目前來看,隋文靜/韓聰在向好的方面發展,彭程/金楊總決賽回來后狀態一直在積極調整,總決賽的亞軍對他們自信心有一定提升。張昊和小雨,我聽他們說,他們短節目基本完成了,自由滑可能還缺一些細節上的地方。”趙宏博稱,本次全錦賽中國雙人滑全體運動員都參賽了,這也反映出一個積極的信號,“大家雖然在不同的隊伍,像小雨、大昊留在北京隊訓練,但大家都在做准備,都想為國家爭取這三個奧運名額,然后代表國家去參賽,我覺得這方面是很好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