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發表新年獻詞

2019年01月01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  今天上午,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官網消息,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在2019年元旦佳節發表新年獻詞,全文如下:

告別2018年,我們迎來了2019年。在這裡,我謹代表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向全國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及體育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向關心、支持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表達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向熱愛體育、積極參與體育的廣大人民群眾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時間是最公平的,她不會眷顧任何時代,但總有一些歲月注定在歷史長河中閃耀出特別的光芒。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這40年,是一個無比輝煌的時代。

回首40年的改革開放歷程,體育給國人留下了太多難忘的瞬間。1979年,中國恢復了在國際奧委會的合法席位,重返奧林匹克大家庭,率先開始了全面走向世界的新征程。1984年,在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許海峰的槍聲,實現了中華兒女在奧運會上金牌零的突破。1986年,中國女排實現“五連冠”,女排比賽萬人空巷,“團結起來,振興中華”成為那個時代的最強音。2008年,第29屆夏季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期盼,一屆無與倫比的奧運盛會載入史冊。2015年,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了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舉辦權,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40年來,體育始終走在改革開放的前沿,勇立於改革開放的潮頭。體育,有一種力量,讓人團結一心,自信昂揚﹔體育,有一種精神,讓人拼搏奮進,勇往直前﹔體育,有一種魅力,讓人歡呼雀躍,永不放棄。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體育工作,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多次就體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發表重要講話,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觀點,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期體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8年,全國體育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的重要論述,推動各項體育工作再上新台階。群眾體育蓬勃發展,競技體育再創輝煌,冰雪項目取得顯著進步,夏季項目成績穩中有升,體育產業不斷壯大,體育行業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成效。

2019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一年,同時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備戰最為關鍵的一年。當代體育,既要敢於爭先、振奮精神,又要強身健體、愉悅身心,更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是能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心聚氣的強大力量。我們要肩負起歷史使命,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為體育強國建設增光添彩。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裡。建設體育強國的偉大目標不是等得來、喊得來的,而是要靠我們拼出來、干出來的。讓我們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銳意創新,拼搏進取,全面深化體育改革,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辦人民滿意的體育,創造出無愧於這個光輝時代的新業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