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中國車手梁鈺祥和何志濤出征2019達喀爾拉力賽

2019年01月01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達喀爾拉力賽將與1月6日在秘魯首都利馬發車,比賽包括10個賽段和一個休息日,全部在秘魯境內舉行,並於1月17日結束。2018年12月31日晚上,兩位中國車手——華體照明勇之隊梁鈺祥和海闊天空勇之隊何志濤從北京出發,踏上2019達喀爾拉力賽征程。

本次比賽,勇之隊將有兩台豐田海拉賽車參賽,車手分別為六十五歲的梁玉祥(領航:寇洪濤)和何志濤(領航:趙凱),由擁有中國參加達喀爾拉力賽最豐富經驗的周勇親自帶隊,屆時同行的還有勇之隊專屬的歐洲技師和電腦技師。

勇之隊總監周勇表示:“越野情懷、達喀爾夢想”是勇之隊和勇之隊所服務的車手們一致共鳴。盡管車隊對兩位車手在成績上沒有提出目標,但圓夢和情懷要在勇之隊專業的服務基礎上體現出來。車手可以用娛樂的心態,去感受大自然,享受比賽帶來的一切感知,但這是去完成一件專業的事,車隊一定要用專業的方法、專業的操守,竭盡全力服務好兩位車手。勇之隊大家庭組成是不分職業、不分年齡,男女平等,遵守一個賽事規則,公平競爭!大家在這裡隻有同一個“越野情懷,達喀爾夢想”!

成都籍車手梁鈺祥,是近年來汽車越野賽上的常客,自稱“60多歲的年輕車手”。曾駕車穿越歐亞大陸(成都-羅馬),環游過寶島台灣,橫穿過美利堅。但自駕漸漸變得不過癮了,梁鈺祥更渴望在沙漠、戈壁、河灘上飛馳,渴望從馬達的轟鳴、揚起的煙塵中體驗挑戰極限帶來的快感。

華體照明勇之隊的梁鈺祥表示:自己年輕時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顧及其他。如今已經步入退休年齡,也到了享受生活的時候了。參加達喀爾拉力賽一直是自己的夢想,而要想完成這個非常艱苦的比賽,必須要有好的體能,這對我這麼大歲數的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了實現這個夢想,自己除了一定的體能鍛煉外,對自己的生活起居也控制得很嚴格。達喀爾拉力賽是自己的夢想,而在追夢路上的各種努力,也讓自己變得更加開朗、快樂,還給了自己一個強健的身體。

勇之隊這次參加2019達喀爾拉力賽全隊共20人。車隊中方13名成員:4位車手,2位維修,7位隨行人員﹔7位外籍服務人員。386車組:梁鈺祥、寇洪濤,389車組:何志濤、趙凱,車隊總監:周勇。

從2005年至2019年,第十三次踏上達喀爾拉力賽征程的周勇最大的感慨在於自己在六十五歲的梁伯前面,自己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參加達喀爾時的青澀年代,夢想是單純而快樂的。作為中國早期的賽車手之一,27年的賽場生涯為周勇積累的不僅是獎杯和榮譽,更是經驗和思考。周勇在越野、拉力、場地三大領域均有涉足並創下佳績,近兩年更是涉足CHINAGT賽場,收獲頗豐。

周勇曾在達喀爾拉力賽上獲得新人獎,第十三名的至今還是中國車手的最佳紀錄。雖然近幾年把重心轉向組建勇之隊,但周勇的內心仍然和十五年前一樣。

2019達喀爾拉力賽將首次在一個國家舉行,秘魯將成為2019年比賽的唯一承辦國。由於智利在最后一分鐘退出,達喀爾組織者表示:2019年達喀爾拉力賽要建造更多的有技術和難度的賽段,賽段將擁有至少70%的沙漠賽段,並且在達喀爾的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至少過去幾年是沒有這樣的比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