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備戰亞洲杯進入沖刺階段

王洋
2019年01月02日07: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備戰亞洲杯進入沖刺階段

  北京時間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在阿聯酋的備戰集訓進入第四天。球隊繼續在華達足球學院訓練場進行備戰,只是訓練強度從此前的一天一練改為一天兩練。國足主帥裡皮希望通過最后階段的集訓,讓外界在亞洲杯比賽中看到“不一樣的中國隊”。

  昨天,球隊的備戰進入大運動量訓練和對抗階段。根據球隊日程安排,上午主要進行體能訓練,側重身體力量方面的強化練習,例如沖刺跑、折返跑等項目,旨在為本月7日即將開始的亞洲杯小組賽首戰儲備體能。下午,全隊會進行有針對性的技戰術演練,並安排模擬實戰的分組對抗練習。

  由於國足在此前的多場熱身賽和教學賽中表現不佳,裡皮希望球隊能通過循序漸進的高質量訓練,在亞洲杯開始前將所有球員的狀態調至最佳。根據計劃,國足今天將與阿聯酋瓦赫達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這也是國足在亞洲杯揭幕之前的最后一場熱身賽。

  此外,國足在阿布扎比下榻的酒店房間面積較小,為了讓國腳們在大運動量訓練過后能得到更好的休息,負責球隊事務的國足工作人員已將此前兩人一屋的住宿配備升級為一人一屋,讓隊員可以心無旁騖地安心備戰,不受客觀環境的影響。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