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哈登變身紀錄粉碎機 趕超一位又一位NBA傳奇球星

徐邦印
2019年01月02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登變身紀錄粉碎機

哈登主要數據及聯盟排名:場均33.3分,聯盟第1﹔場均8.4次助攻,聯盟第5﹔場均2.1次搶斷,聯盟第4﹔三分球命中總數152個,聯盟第1

北京時間1月1日,火箭主場113比101擊敗灰熊,取得5連勝,火箭當家球星哈登獨得43分、10個籃板、13次助攻,MVP級別的表現仍在繼續。在保羅、戈登先后遭遇傷病的情況下,哈登愈戰愈勇,不僅把火箭重新帶回西部前列,同時變身“紀錄粉碎機”,創造了一項項歷史紀錄,趕超了一位又一位NBA傳奇球星。

紀錄

比肩科比喬丹

過去10場比賽,哈登總得分達到408分。他成為近30年來,繼科比·布萊恩特和邁克爾·喬丹后,首位在連續10場比賽裡總得分超過400分的球員。

在這10場比賽中,哈登單場得分都沒有低於30分,有5場比賽得分超過40分,其中1場比賽得分達到50分,場均得分為40.8分。

超越摩西·馬龍

在火箭隊史上,傳奇球星摩西·馬龍保持著連續3場比賽得分超過40分的隊史紀錄。火箭過去4戰,哈登先后砍下41分、45分、41分、43分,連續4場比賽得分超過40分,刷新了這項隊史紀錄。

刷新 “大O”神跡

除了進攻端的瘋狂表現,哈登也在無私地為隊友們送上助攻。過去10戰,哈登3次獲得三雙,且每場比賽的助攻數不低於5次。

奧斯卡·羅伯特森是NBA歷史上的“三雙王”,也是史上最全面的后衛之一。在此之前,“大O”曾經連續7場比賽至少得到35分、5次助攻。在火箭擊敗灰熊后,哈登把這一數據的場次提升至8場,獨佔歷史第一位。

談到打破“大O”的紀錄,哈登說:“我們都知道奧斯卡多麼出色,他保持著很多紀錄,能跟他相提並論,意義非常重大。”

三分球追平庫裡

過去幾個賽季,提到聯盟的“三分王”,非勇士球星庫裡莫屬。本賽季,哈登在三分線外的表現並不遜色於庫裡。

截至目前,哈登本賽季總共命中了152個三分球,高居聯盟第一位,比庫裡多投進19個三分球。雖然主要原因在於庫裡出場場次較少,但哈登的效率同樣驚人。火箭與灰熊之戰,哈登三分球12投6中,這是他連續7場比賽投中至少5個三分球,追平庫裡的紀錄。

戰績

火箭11戰10勝1負

1月1日,NBA官方宣布,哈登當選上周西部最佳球員,這是他去年12月份第2次當選周最佳球員,不出意外,哈登還將是12月西部最佳球員的熱門人選。

在聯盟得分榜上,哈登以場均33.3分力壓庫裡、杜蘭特、安東尼·戴維斯、詹姆斯等人,是當之無愧的“得分王”﹔在三分球命中總數榜單上,哈登領先庫裡、沃克、保羅·喬治、利拉德等球員,同樣高居頭名﹔在助攻榜、搶斷榜上,哈登以場均8.4次助攻、2.1次搶斷,分別位居第5位、第4位。

得益於哈登近期瘋狂的個人表現,火箭的戰績也有所起色。整個去年12月,在參加的15場比賽中,火箭贏下了其中11場,尤其是最近11場比賽,火箭拿到10場勝利。球隊的排名一度低至西部倒數第2,截至1月1日,火箭戰績為21勝15負,追平西部第4的快船,暫時排名西部第5。

對此哈登表示,“感覺不錯,不過我們可以更好。這場比賽的場面不太好看,但是贏球是最重要的。我們在努力追趕排名靠前的球隊,所以球隊還要繼續進步,對我們來說,每場比賽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聲音

哈登表現難以復制

哈登過去一個月的表現,難免讓人想起科比的2005-2006賽季。那個賽季,科比有26場比賽得分超過40分,其中6場比賽得分超過50分,當然還有單場81分的個人表演。本賽季至今,哈登有9場比賽得分超過40分,其中兩場比賽得分超過50分。

談到哈登的個人表現,隊友小裡弗斯不吝贊美之詞,“他的表現就是科比式的表現。之前科比有過連續多場比賽的瘋狂表現,哈登也做到了,而且毫不費力,誰都無法阻止他。我相信,聯盟沒有其他人可以復制哈登近期的表現,他會再次當選MVP。”

火箭主帥德安東尼也強調,到目前為止,哈登就是絕對的MVP。德安東尼說:“沒人可以做到他每晚做到的事情。他在攻防兩端都打得很棒,完成搶斷、拿到三雙,打得非常輕鬆。”

不過,哈登似乎不太在乎各種個人紀錄。當被問道還想打破什麼紀錄時,哈登說:“個人紀錄的話,我認為沒有了。我想為這座城市帶來總冠軍,這是最重要的事情。”哈登強調,“從我個人角度來講,我要成為最好的球員,為休斯敦奪得冠軍。當然,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