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9年越野滑雪中國巡回賽首站王強奪冠

李曉潔
2019年01月02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越野滑雪中國巡回賽首站王強奪冠

  2019國際雪聯越野滑雪中國巡回賽首站比賽1月1日在吉林省長白山魯能勝地滑雪場打響。在當日進行的短距離自由式滑雪比賽中,中國選手王強發揮出色,奪得男子冠軍,李馨、遲春雪分獲女子組亞軍和第四名。

  本站比賽共吸引來自中國、美國、瑞典、捷克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90名選手參賽,其中不乏多名國際雪聯排名前百位的運動員。中國越野滑雪隊派出了全部主力隊員。

  長白山魯能勝地滑雪場的環形賽道長1.5公裡,平均海拔約910米,除起終點為平路之外,其余部分均為上下坡,其中還有三個U形急彎。比賽現場,經過資格賽、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三輪的艱苦爭奪,男女各有四名選手進入決賽。王強在男子組決賽中一出發就搶得先機,一路領滑,毫無懸念地奪得金牌,美國運動員漢恩曼和俄羅斯選手薩克爾扎諾夫分獲二、三名。

  在競爭激烈的女子組決賽中,兩名中國選手李馨和遲春雪出發時處於領先,但到第二個上坡后,俄羅斯選手切爾諾索娃實現了超越,並率先沖過終點線。最終,李馨獲得亞軍,遲春雪排名第四。

  2019國際雪聯越野滑雪中國巡回賽1月4日將在吉林長春淨月潭進行第二站比賽。(轉自1月2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