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熱刺大將狀態火爆 國足能防住孫興慜嗎

申煒
2019年01月03日08: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能防住孫興慜嗎(圖)

  昨天(2日),英超聯賽進行了第21輪的比賽,熱刺客場3:0大勝卡迪夫城。讓人震驚的不僅僅是熱刺的好狀態,還有韓國球星孫興慜一傳一射的表現,他在最近9場比賽中刷出了8球和3次助攻的數據,中國隊在亞洲杯上能防住他嗎?

  這個夏天,孫興慜非常忙碌,他先跟隨韓國隊在世界杯上苦戰三場,然后在亞運會上幫助球隊奪冠,也讓自己和隊友們成功地免除了兵役。回到英超之后,孫興慜的狀態一度受到了影響,盡管球隊在賽季初的表現非常強勁,但孫興慜在自己參加的前7場英超比賽中都沒有進球。不過度過了這段困難時期后,孫興慜開始爆發,他在最近9場比賽中貢獻了8球和3次助攻的好戲。這場對陣卡迪夫城,孫興慜除了一粒進球之外,還有一次助攻,幫助球隊輕鬆取勝對手。

  目前熱刺在進攻端的頭號球星是凱恩,他以15球領跑英超射手榜。作為隊中的第二射手,孫興慜以8球列英超射手榜第8。值得一提的是,從2018年11月24日以來,孫興慜是英超進球數最多的球員,狀態之火熱讓人非常震驚。按照約定,孫興慜將缺席亞洲杯韓國隊前兩場比賽,第三場和中國隊的比賽前歸隊。根據數據公司提供的身價,中國隊23人的總身價為1580萬歐元,在24支參賽球隊中排名第7位,而孫興慜一人的身價就高達5000萬歐元,這足以証明孫興慜如今的實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受採訪的時候,孫興慜這樣談起了亞洲杯的目標,“韓國隊上次獲得冠軍是在59年前了。我們去那裡不是享受的,是去爭冠軍的。我們想在比賽中獲勝,想讓韓國隊變得更強大,每個隊員都想帶著拿到金牌的自信回到自己的俱樂部。”面對狀態如此火爆的一名前鋒,人們不得不為國足的后防線捏了一把汗,如何遏制這位熱刺球星恐怕是國足要仔細考慮的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