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亞洲杯前最后一場熱身賽 裡皮急需確定鄭智替代者

徐曉帆
2019年01月03日08:2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亞洲杯前最后一場熱身賽,裡皮急需確定鄭智替代者

亞洲杯開幕在即,中國男足將於北京時間今晚7點迎來大戰前的最后一場熱身賽,對手是阿布扎比當地球隊瓦赫達。這是國足最后一次演練主力陣容的機會,比賽將繼續在全封閉狀態下進行。

鄭智將在亞洲杯首場比賽停賽。圖/Osports

去年12月28日,國足在卡塔爾多哈與約旦隊的封閉教學賽后,有部分關鍵比賽畫面外泄。其中對手倒鉤破門的畫面迅速在網上傳播,國足一下子又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這讓主帥裡皮很是不滿。對陣瓦赫達的比賽前,裡皮要求保障團隊繼續嚴格封閉。

被球迷詬病的那粒失球,國足隊員確實存在防守失位的問題,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國足在對陣約旦時整體場面並不處於下風,相比1比2負於伊拉克的比賽,球隊的表現有所進步。

與約旦比賽完,國足就從多哈飛抵阿布扎比。由於后兩場對陣菲律賓、韓國的小組賽都在阿布扎比進行,國足將這裡選做本次亞洲杯的駐地。為了保証球員的休息質量,球隊為每位隊員提供了單人間。

昨日,球隊迎來到達阿布扎比后的首堂訓練課,幾名傷號仍是關注的焦點。門將王大雷和對陣約旦時受傷的石柯沒有參加合練,而此前因傷沒有進入23人名單但隨隊訓練的門將張鷺已經傷愈。正式比賽開始前,國足仍有一次微調名單的機會,是否需要調整要看傷號的恢復情況。今晚對陣瓦赫達,國足仍需謹慎,防止新的傷號出現。

1月7日,國足將在艾因迎戰小組首個對手吉爾吉斯斯坦。根據最新消息,隊長鄭智將在本場停賽,原因是去年世預賽最后一場吃到紅牌。為此,裡皮還將在最后一場熱身賽完成另一個重要任務——確定鄭智的替代者。從目前的球隊陣容來看,人選將在蒿俊閔、朴成、趙旭日3人中產生。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