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備戰北京2022年冬奧會合作協議在京簽署

汪涌、荊天
2019年01月03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備戰北京2022年冬奧會合作協議在京簽署

(體育)備戰北京2022年冬奧會合作協議在京簽署

↑1月2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前左)與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前右)在儀式上握手致意。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汪涌、荊天)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與北京市體育局2日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簽署備戰北京2022年冬奧會合作協議。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與北京市體育局局長趙文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按照協議相關約定,雙方將圍繞花樣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等9個項目,在隊伍共建、人才培養、場地保障、科技助力、賽事組織等層面進行廣泛合作。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表示,冬運中心擁有競技備戰、科學化訓練等方面的優勢,北京市體育局則在人才培養、世界頂級冰雪賽事舉辦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礎和發展空間,此番簽約意味著雙方在備戰冬奧會、發展冰雪運動上進一步全面、深入地開展合作。

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表示,雙方共建合作將加快北京市在競技冰雪理念、技戰術和體能訓練等方面的發展和創新,合作會在實踐中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為實現“參賽也要出彩”貢獻北京力量。

據了解,今年北京將籌備舉辦冰壺世界杯總決賽、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高水平國際賽事,為國家隊實戰練兵創造條件。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