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鬆三月遵義開跑 

2019年01月04日16: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今天,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鬆媒體見面會在京舉行,貴州省婦女聯合會副主席肖勤,遵義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趙振東,行知探索董事長曲向東,遵義紅色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謝虎、副總經理吉桃,貴州清泉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俊,中恆財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李鐮志出席了本次見面會。主辦方宣布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鬆將於2019年3月在貴州遵義開跑。

簽約儀式現場

2018年在遵義土城舉辦了首屆中國“女紅軍之路”賽事,以其獨特的文化精髓獲得了社會的廣泛關注認可。此次“第二屆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鬆”將從遵義會議會址出發,到達終點遵義市奧體中心,結合了遵義的城市發展歷程,也意寓著從歷史走向未來。通過此次賽事,讓新時代的新女性,繼承和發揚長征精神,敢於挑戰,敢於擔當,牢記使命不忘初心,為社會帶來正確的價值導向,為經濟帶來蓬勃發展,展現出新時代女性的新風貌。

據了解,此次賽事由遵義市人民政府、貴州省婦女聯合會、貴州省體育局主辦﹔由貴州省田徑協會指導﹔遵義市婦女聯合會、遵義市體育局、遵義市交旅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由遵義紅色旅游(集團)有限公司進行品牌運營﹔貴州清泉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貴州司坡馳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中恆財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執行。

賽事設半程馬拉鬆組(僅限女子),大眾組兩個組別,總規模5000人。目前選手報名和招募工作已正式開啟,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與比賽,同時,志願者招募也即將啟動。據悉,本次賽事第一名獎金高達5萬元,共設20名獎項,其高額的獎金在國內半程馬拉鬆賽事中也是首屈一指。

據悉,在舉辦中國”女紅軍之路”半程馬拉鬆的同時,還將開啟中國第一條長征歷史文化步道——長征之路的探索工程,首先提出打造一條自主勘測、規劃、建設、運營的長征歷史文化步道,以此步道為載體,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

近年來,遵義市堅持以紅色文化為主要發展路線,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著力推介紅色旅游、生態旅游資源,促進第三產業發展,倡導健康生活,積極展示脫貧攻堅成果。為進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把賽事打造成為一場屬於新時帶新女性的專屬品牌賽事,旨在促進社會經濟增長和文體旅產業的融合發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