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因凡蒂諾:若連任成功,2022世界杯必將提前擴軍48隊

張喆
2019年01月04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若連任成功,2022世界杯 必將提前擴軍48隊!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張喆)2019亞洲杯即將在阿聯酋拉開大幕,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日前也抵達了阿聯酋,他在迪拜舉行的國際體育大會上公開透露,一旦明年他連任主席成功,2022年世界杯提前擴軍到48隊的事情就會得到實質性的解決。

  因凡蒂諾在這次大會上談了不少與世界杯有關的事情,其中最令人關心的還是“提前擴軍”的問題。他認為,世界杯擴軍到48隊不是應不應該做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做的問題。“如果大家認為擴軍至48隊對這項賽事有好處,那我們為什麼不試著讓這個方案提前4年實施?我們正在研究這種可能性。”

  在此之前,因凡蒂諾曾向外界透露,大部分國家的足協都贊成世界杯提前擴軍的方案。然而擴軍的難點之一在於,突然增加的球隊和比賽場次會讓卡塔爾的承辦能力經受不小的考驗,也需要新添承辦球場。對於這一顧慮,因凡蒂諾也在本次會議期間給出了提議。“如果我們能與卡塔爾的周邊國家達成協議,讓他們來協辦部分比賽,這對海灣地區、對全世界都有好處。如果擴軍計劃能幫助海灣地區人民,能帶動全世界國家一起發展足球,並通過足球向全世界傳遞積極信息,那我們就應該去嘗試。”因凡蒂諾說。

  事實上,國際足聯今年3月的理事會議將決定“2022年提前擴軍48隊”的可行性是否落地。而今年6月在巴黎,國際足聯將進行主席競選,因凡蒂諾目前正在全球拉票謀求連任。而在這次迪拜的會議上,他也態度堅決表示自己一旦連任,將肯定會實質性地解決2022年提前擴軍的問題。

  “世界杯擴軍會保証質量,你隻要想想有多少重要的國家隊無緣俄羅斯世界杯,例如意大利、荷蘭等等。我們也在考慮亞洲,他們的參賽隊將翻一倍,這就意味著很多國家會投資足球,以能打進世界杯為榮,這是件好事!”因凡蒂諾說。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