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傷病束縛凱爾特人前進 若不奮起直追難逃陪跑命運

馮愛軍
2019年01月04日09:0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傷病束縛凱爾特人前進

  詹姆斯離開騎士之后,凱爾特人並沒有如願地稱霸東部。猛龍、雄鹿、76人甚至是步行者都在為東部頭名而競爭,唯獨凱爾特人暫時掉隊。

  如果凱爾特人現在還不奮起直追,那麼這個賽季,他們恐怕又是陪跑的命。

  凱爾特人的史蒂文斯是一位值得信賴的主帥,在擊敗森林狼后,他執教生涯的常規賽勝場數達到了243場,超越比爾·費奇,升至凱爾特人隊史第五。排名前四位的分別是奧爾巴赫(795場)、海因索恩(427場)、裡弗斯(416場)和KC·瓊斯(308場)。

  真正束縛凱爾特人前進的是球隊的傷病,上賽季歐文和海沃德缺席季后賽,讓凱爾特人失去了爭霸的絕對實力。這個賽季,凱爾特人依然受到了傷病的困擾。昨天的比賽不僅歐文缺席,霍福德也處在上場時間受限的狀態當中。此前,霍弗德因為膝蓋疼痛連續缺席了7場比賽,復出后他的出場時間被限制在了25分鐘之下。

  依仗著斯馬特、杰倫·布朗、塔圖姆和羅齊爾這些頂級角色球員,凱爾特人應該能夠在季后賽佔據一個席位。但如果要完成爭冠大業,沒有歐文、霍福德和海沃德這些球星撐場面,“綠衫軍”肯定沒戲——東部的競爭對手已經是狠角色,西部的勇士、火箭和雷霆這些“豪門”,更是目前這支凱爾特人惹不起的。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