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張家口借力冬奧發展“零度以下經濟”

白林
2019年01月04日08:5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家口借力冬奧發展“零度以下經濟”

新華網石家庄1月1日電(記者白林)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冬奧城市張家口正在上演一場盛大的冰雪盛宴。記者從張家口市政府獲悉,該市以“冬奧+冰雪+年俗”為理念,大力發展“零度以下經濟”,打造冬季冰雪新業態,弘揚奧運精神,傳播中華文化。

據介紹,為了讓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在張家口落地生根,張家口聚焦“零度以下”資源開發,有效推動“冰雪+體育”“冰雪+賽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

在張家口壩上地區,這裡的冬天因熱鬧非凡的冰雪活動而不再冷清。張北縣、尚義縣、康保縣、沽源縣舉辦了冰雪文化旅游節、國際汽車冰雪漂移嘉年華、汽車冰雪短道拉力賽、天鵝湖冰雪漁獵文化節等多個大眾喜聞樂見的主題活動,冰天雪地已成為群眾戶外活動的主陣地。

目前,張家口兩個冰雪產業園正在建設中,有19家知名冰雪裝備制造企業注冊落戶。張家口規劃到2025年打造以崇禮為中心、輻射周邊地區的滑雪大區,建成30個滑雪場、20個以上冰雪特色小鎮,屆時每年可滿足2000萬人次的冰雪運動需求。

2019年“紅紅火火中國年”第二屆張家口年俗國際旅游節將不斷挖掘和展示張家口傳統年俗文化,通過打造精品年俗旅游節慶活動,不斷豐富冬季旅游業態,做好“零度以下經濟”文章,形成冬季旅游新亮點。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