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F1賽車

舒馬赫50歲生日 賽車界致敬車王

2019年01月04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舒馬赫50歲生日,賽車界致敬車王

新華社柏林1月3日電 3日正值邁克爾·舒馬赫的50歲生日,賽車界也在這一天向尚在康復期的“車王”致敬並祝福。梅賽德斯車隊領隊托托·沃爾夫表示,舒馬赫將世界一級方程式(F1)賽車帶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

舒馬赫在其輝煌的F1賽車生涯中曾奪得7次車手總冠軍、91次分站冠軍,他於2013年12月29日在法國梅裡貝勒滑雪場滑雪時發生意外造成嚴重顱部損傷,之后一直在瑞士家中休養。

舒馬赫在2010年至2012年間效力過的梅賽德斯車隊發布聲明稱:“在他50歲生日這一天,梅賽德斯F1車隊全隊向邁克爾·舒馬赫脫帽致敬,祝福他一切安好!”

梅賽德斯車隊在聲明裡回顧了舒馬赫的成績,並表示:“舒馬赫是這項運動絕對的標志性人物,從未有人能像他一般統治比賽。”

舒馬赫的7次總冠軍經歷中有5次都是在法拉利車隊獲得,車隊在其官方頁面上寫道:“我們的冠軍在今天度過了50歲生日。邁克爾,我們與你同在。”

沃爾夫表示,舒馬赫對於F1有著深遠的影響,永久地改變並重塑了這項運動的面貌。他說:“作為一名車手,邁克爾以其對細節的專注與技術知識的淵博將F1帶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

舒馬赫的家人2日在社交網絡發布聲明,感謝車迷對舒馬赫的支持,並宣布在舒馬赫生日當天將推出邁克爾·舒馬赫官方線上虛擬博物館。對於外界普遍關注的舒馬赫的恢復情況,聲明中表示,將一如既往地尊重舒馬赫的意願將其作為隱私。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