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執行強制標准

中超俱樂部必須有女隊 必須保証女隊資金投入

2019年01月05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中國足協近日發布了關於增加和調整《中國足球協會職業俱樂部准入規程》部分內容的通知,其中提到,2020年沒有完成女足隊伍建設的俱樂部,將不能取得中超聯賽的准入資格。

  此次調整准入規程,是為了更好地適應聯賽發展的新階段,並進一步推動俱樂部的全方位發展,給予女足和青訓發展更多的重視。

  根據規定,所有申請中超聯賽准入資格的俱樂部均應擁有一支女足隊伍,並參加女超、女甲或女乙聯賽。2019年女足隊伍建設為倡導性,俱樂部進行准備工作。但在2020年的准入審核中,女足隊伍建設將變為強制性標准,沒有完成將不能取得中超聯賽的准入資格。此外,俱樂部還必須保証女足隊伍的資金投入,女超俱樂部每年投入不得低於1500萬元,不得高於3500萬元,女甲、女乙俱樂部參照執行。

  加強青訓工作方面,中國足協要求2019年起中超俱樂部報名大名單中至少有2名本隊培養的U21(21歲以下)球員,並逐年增加,中甲俱樂部名單中至少有1名U21球員為本俱樂部培養。

  重視國內培養的同時,中國足協還鼓勵各俱樂部與國外俱樂部合作建立國際青訓基地,輸送青少年球員赴國外訓練比賽,鼓勵俱樂部各級梯隊每年在足球發達國家訓練比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05日 07 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