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宏遠主場大比分擊敗山東隊 杜鋒演練各種不同陣容

黃維
2019年01月05日09: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半場定勝局,贏得太輕鬆

廣東宏遠在新年的首個主場以132比97擊敗了山東男籃。這場球贏得頗為輕鬆,宏遠半場就領先了34分。宏遠主帥杜鋒在下半場採用了很多種陣容的搭配和組合,也長時間地使用年輕球員——在大比分領先的比賽中,也許這方面的收獲更為重要。

上半場結束時,宏遠以64比30足足領先34分——也許很多球迷都忘了,上個賽季山東還曾經在常規賽主客場雙殺宏遠。但這場比賽,完全看不出山東隊的凶猛勢頭。

開局頻繁地失誤、進攻配合出現了漏洞……山東隊的這些問題全部都被宏遠抓住,開局宏遠甚至打出一波19比0,而如此大的一個“坑”,山東隊根本無法填上——盡管山東隊下半場有所回暖,下半場總共隻輸了宏遠1分,但比賽結局早已經注定。再加上他們的外援勞森因傷沒能出戰,這更是雪上加霜。

“勞森在兩場前腿部拉傷了,現在恢復得還不錯。這場本來他想堅持,但我們覺得拉傷對他的加速是個麻煩,他還需要調整一下。”山東男籃主帥吳慶龍無奈地說。

吳慶龍也認為宏遠開局的防守擾亂了本隊的節奏:“開局廣東隊的防守的確強度很大,我們的后衛掌控比賽的節奏不太理想……”而吳慶龍還補充, 這是由於他對於球隊不太熟悉所致。“我們球隊今年的變化很大,也換了贊助商……而今年夏天的情況我也不是很了解,我接手這支球隊的時間比較短。”

吳慶龍舉例:“從后衛到鋒線,變化確實都很大。雖然大家都很努力,但我們需要一個核心,需要有人站出來。我希望下場比賽,國內球員能夠站出來……”也許他在思念去年山東隊的絕對核心丁彥雨航。

手握上半場大比分的領先,杜鋒在場上開始演練各種不同的陣容——第3節和第4節的某些時候,他甚至放趙睿、徐杰、胡明軒和孟鐸四個后衛在場上和曾繁日搭配,讓球迷也感到十分新奇——而曾繁日也受益於快速攻防的節奏,拿到了個人生涯新高的18分。

“作為隊裡的年輕隊員,應該從防守和籃板做起,這是最基本的……不能做到這些的話,就不能得到教練的信任,就不能在場上打球。”曾繁日很謙虛,而杜鋒則希望他能帶動其他年輕人:“希望年輕球員都能在場上表現出這種積極向上的精神態度,他們一直也做得很好,希望能保持這種狀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