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周琦:回國探親 NBA仍是首選

陳嘉堃
2019年01月05日09:3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琦:回國探親 NBA仍是首選

  昨天(3日),周琦現身北京,並與正帶隊征戰CBA聯賽的遼寧隊主帥郭士強共進午餐。外界猜測這或許意味著周琦將重返CBA。不過,周琦本人對此作出了回應,他表示本次回國是為了看望家人,自己的首選還是NBA。

  北京時間2018年12月18日上午,火箭隊宣布裁掉周琦。隨后,周琦一度與勇士走得很近。勇士由於首發中鋒瓊斯賽季報銷,而考辛斯恢復情況未知,急需一名內線球員補充。

  昨天上午,周琦現身北京並和遼寧隊主帥郭士強會面。周琦曾在2002年至2014年間為遼寧青年隊效力過12年。如果周琦能夠加盟遼寧隊,這將為遼寧隊的衛冕繼續增添砝碼。遼寧隊總經理李洪慶說:“如果周琦想打CBA,我們非常歡迎,將努力簽約。”當然如果周琦確定回CBA,追逐他的肯定不止遼寧隊一家。

  根據規則,周琦本賽季並未被任何一支CBA球隊注冊,並不具備本賽季CBA聯賽的出場資格。當然,2016年10月易建聯與湖人隊解約后,正是通過籃協“開綠燈”后重返廣東隊的。周琦此番若想打CBA,還需籃協特事特辦。

  周琦本人已表態此次回國就是為了探親,他說:“感謝球迷們的關心,最近我一直在堅持訓練,我的團隊也在和美國方面進行積極的接觸,這次回國主要是趁著春節假期將至,看看家人和朋友,也希望通過這段時間的調整讓大家看到一個更好的周琦。”同時他也表示“在等美國那邊最后的消息”。如此看來,雖說周琦回到了國內,但他並不一定會重返CBA。本報記者 陳嘉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