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當東方明珠遇上“冰雪奇緣” 楊揚實現“十年夢想”

朱翃
2019年01月06日09: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當東方明珠遇上“冰雪奇緣” 楊揚實現“十年夢想”

  新華社上海1月5日電(記者朱翃 有之炘)耳畔是黃浦江的滾滾濤聲,眼前是東方明珠塔高聳入雲,而你卻在東方明珠腳下的露天冰場感受輕舞飛揚。這樣的“冰雪奇緣”是不是有點小驚喜?

  為了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在南方城市普及推廣冰上運動,2019“冰飛揚”上海東方明珠冰上嘉年華5日晚正式啟動。這是作為上海城市地標建筑的東方明珠塔首次迎來戶外真冰冰場,這塊面積達600平方米的“星空冰場”將在未來50天歡迎所有市民和游客前來感受滑冰的魅力。

  “十年前的冬天,也是這樣一個夜晚,我站在著名的紐約洛克菲勒中心戶外滑冰場邊上,看著冰面上人頭攢動——有戀愛的情侶,有父母帶著孩子,還有獨自聽音樂翩翩起舞的。他們讓紐約寒冷的冬天變得很生動。那時我就在想,什麼時候國內能有一塊這樣的戶外冰場,把這種生動和溫暖帶給大家。”啟動儀式上,飛揚冰上運動中心創始人楊揚講述了自己要做一個露天冰場的“小夢想”。

  “今天,在上海這個摩登城市,在東方明珠塔下這樣著名而浪漫的地方,我十年前的夢想終於實現了。讓我們在冰場上來場浪漫的約會吧,這是我發自內心的邀請。”

  在啟動儀式上,來自上海飛揚俱樂部的小朋友們為觀眾呈現了花樣滑冰、短道速滑和冰球的專業表演,博得大家陣陣喝彩,也展示了上海冰雪運動的未來發展潛力。

  星空冰場的夜景堪稱唯美,陸家嘴高樓燈光與東方明珠塔的燈光交相輝映,加上冰場的彩燈,讓人有一種在色彩奇幻的冰雪世界翩翩起舞的感覺。不僅是唯美,游客們上冰也非常方便。“我們既歡迎有基礎的人來這裡一展身手,也歡迎‘零基礎’的朋友上冰來感受體驗。”楊揚告訴記者,“我們為冰上嘉年華設計了很多親子項目,同時安排了專業教練在場邊進行指導,讓大家都來感受這種冰上樂趣。每周末的晚上,我們還會安排花滑、短道速滑、冰球以及冰舞等冬奧項目的專業展示,可以說來星空冰場是既能看、又能玩、還能學。隻有讓大家更近距離地接觸冬奧項目,讓大家更便利開心地上冰體驗,才能更好地激發興趣,讓大家了解和參與冰雪運動。”

  上海市冰雪運動協會主席嚴家棟在致辭時說,此次冰上嘉年華恰逢全國大眾冰雪季,各式各樣的群眾性冰雪活動正在神州大地上不斷掀起“冰雪熱”“冬奧熱”。“上海是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的重點實施城市之一,讓更多市民參與支持冰雪運動,有助於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的目標。”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