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NBA劇本精彩 “哈基石”誰還不服?

馮愛軍
2019年01月07日08: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基石”,誰還不服?

上周的歐洲足壇和NBA都十分精彩。曼城2:1擊敗利物浦,瓜迪奧拉的球隊贏下了這場英超的巔峰對決,爭冠懸念又回來了。賽前利物浦主帥克洛普曾非常理智地預測了自己的球隊未必能夠在客戰曼城時全身而退,不過以他的野心和利物浦最近的狀態,克洛普私底下肯定是希望“畢其功於一役”。也好,這樣一來,英超懸念再續,利物浦、曼城和熱刺展開“三國殺”。

同樣的,這個賽季NBA常規賽的劇本,也要比往年精彩得多。萊昂納德“猛龍”過江﹔字母哥“雄”起逐“鹿”﹔盡管NBA的總體格局還是西強東弱,但至少東部球隊之間的比賽不會像以往那般乏善可陳。不過,上周的閃光點依舊屬於西部,准確地說,屬於哈登。

連續5場得分40+,現役第一﹔連續9場得分35+,歷史第二﹔連續11場得分30+,現役第二﹔連續8場三分球5+,歷史第一﹔在火箭客場135:134險勝勇士的比賽中,哈登得到了44分、10個籃板球、15次助攻的超級三雙數據,並且刷新了自己職業生涯的一系列紀錄。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保羅、戈登兩大球星皆因傷缺席,哈登以一己之力干翻了庫裡、杜蘭特、湯普森、格林組成的四人組,一個集NBA頂級投手、得分手、防守者的組合。

這對於哈登而言,是真正意義上的“封神之戰”。2018年1月,哈登在對魔術的比賽中砍下60分、11個籃板和10次助攻的數據,成為“60+三雙”的歷史第一人。一年之后,哈登再上一層樓。

蟬聯常規賽MVP?人氣、數據、代表作都有了,隻要賽季結束時火箭的戰績不低於西部前四,哈登蟬聯MVP基本是板上釘釘。

有人不服嗎?當然有!萊昂納德帶隊成績比哈登好,“字母哥”的個人天賦比哈登出眾,詹姆斯的“大哥”氣勢比哈登突出,但是,哈登身上的領袖氣質可不比他們差。錯誤引進安東尼,保羅傷病不斷,戈登的狀態也是時好時壞,在隊中的巨頭無法及時給予球隊更多幫助的時候,哈登身上煥發的領袖光芒反倒越來越耀眼。以往被吐槽配不上“哈基石”這一稱號的哈登,在這個賽季完全改變了球迷以往對他的印象

與勇士的比賽進行到決勝時刻,哈登眼看著,杜蘭特從界外將球撈回,然后庫裡命中兩分球,勇士勝券在握。如果在CBA出現如此嚴重的誤判,吃虧的一方估計要罷賽了。而這時候的哈登,在向裁判投訴未果,並未出現情緒波動,接球晃開湯普森,頂著格林的防守投進三分球絕殺,在隊友飛扑過來慶祝勝利的時候,哈登還能冷靜地招呼隊友部署最后的防守......這才是大將之風,巨星風採。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